首页 > 财富 > 正文
助力“一带一路”资金融通 重庆市人民政府与渣打银行签署全面金融服务与合作备忘录
11-04 17:30: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4日,重庆市人民政府与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渣打中国”)在中新金融峰会上签署全面金融服务与合作备忘录,以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全方位的公司及个人综合金融业务合作。

根据合作备忘录,渣打银行将充分发挥全球网络及专业优势,积极支持重庆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地区拓展业务和投资,为重庆企业“走出去”提供全方位的金融解决方案,包括充分利用离岸资本市场融资的便利性,设计符合重庆企业个性化需求的全球资金管理模式和方案,以及为重庆企业国内外的收付款业务提供现金管理平台等。

数据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重庆对东盟进出口大幅增长46.1%,东盟已成为重庆第一大贸易伙伴。与此同时,新加坡在东盟事务中持续发挥着重要作用。围绕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项目,渣打中国将积极研发符合“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需求的金融产品及业务,支持东盟地区“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相关基础设施项目、物流及商贸企业通过新加坡资本市场实现跨境融资。

针对中小企业融资难题,渣打中国将发挥中小企业融资产品创新优势,为中小企业提供稳定、持续、可负担的融资服务。同时,中小企业已成为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力量,渣打将通过专门针对中小企业的“一带一路贸易包”,为中小企业把握相关机遇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支持。

此外,渣打中国将紧密跟踪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内企业的实际需求,助推区内企业发债、银团贷款、贸易融资、本外币双向融资,并支持重庆企业通过自贸区境内境外双向融资,降低融资成本。

渣打中国华西区总经理丘国光表示,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已成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新亮点,创新性、辐射力、多领域合作正全面开花。渣打银行在中国、新加坡都已扎根逾160年,有着深厚的运营根基,并在‘一带一路’业务方面具有突出优势。我们非常荣幸能与重庆市人民政府达成深入合作,将发挥渣打的独特优势,着力以‘重庆-新加坡’为双枢纽,全面服务中国西部与东盟的商贸合作。

同期,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与渣打中国重庆分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致力于推动重庆重要功能性金融中心核心区建设。渣打中国重庆分行将入驻重庆渝中区中新项目产业园——重庆朝天门来福士,扎根渝中继续为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做贡献。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