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聚焦中新金融峰会 | 重庆股份转让中心与新加坡交易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11-04 18:31: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4日,在2019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峰会上,重庆股份转让中心与新加坡交易所成功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据悉,这是新加坡交易所首次与我国区域性股权市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娜娜.jpg

战略合作意向书涵盖了企业上市辅导、投融资对接和互动交流等多个维度的内容。新加坡交易所与重庆股转中心将发挥各自优势,探索全方位、多形式的资本市场合作。

重庆股转中心总裁张序表示,在这个历史机遇下,重庆股转中心将充分发挥区域性股权市场的优势,与新加坡交易所共同探索整体性、创新性的金融服务手段,通过建立两地企业常态化交流机制、进行上市前期辅导及服务、探索企业双边发债等措施共同推动重庆乃至西部地区新企业通过资本市场做优做强,推动西部地区开放创新,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资本融通。

新加坡交易所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谢采含表示, 新交所立足中国逾十年,一直致力于帮助优质企业“走出去”,国际资本“引进来”,推进两地资本融通。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是新交所与重庆股转中心双方合作发展的新起步,新交所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两地资本市场沟通、全力支持重庆乃至中国西部地区企业与新加坡资本市场对接,进而推进“一带一路”的进展。

作为推进和实施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的重要平台,长期以来,重庆股份转让中心与新加坡交易所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随着合作意向的达成,双方将共同打造西部地区国际金融创新合作的重要窗口,统筹利用境内外资本市场的优势,积极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