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重庆又多了一个全马赛事!铜梁原乡风情马拉松今日举行
03-21 16:02: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jpg

3月21日上午8点,2021重庆铜梁原乡风情马拉松在铜梁区人民公园鸣枪开跑!近万名跑友汇聚龙乡铜梁,享受运动和美景。值得一提的是,赛事今年已经升级为全程马拉松赛事。

本次比赛由重庆市体育局指导,铜梁区人民政府主办,共设置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亲子马拉松(约5公里)、迷你马拉松(约5公里)四大组别,赛事仅限重庆户籍与常住重庆半年以上的跑友报名参赛。

赛事以前为半程马拉松,今年,赛事在中国田协金牌赛事执行团队的运营下升级成为全马赛事。作为本次赛事全马赛道的主要赛段——铜梁西郊绿道,串联起了荷和原乡、奇彩梦园和巴岳山玄天湖度假区等地,让选手在跑马之余,感受铜梁的原乡风情。值得一提的是,羽毛球世界冠军张亚雯也来到现场与跑友们一起感受当地风情。

5.jpg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选手赵浩以2:18:35的成绩实力摘得全程马拉松男子冠军,李波以2:20:02的成绩获得全程马拉松男子亚军,李林东以2:25:00获得全程马拉松男子季军;选手李春霞以2:39:55完成比赛斩获全程马拉松女子冠军,叶瑞以2:50:59的成绩获得全程马拉松女子亚军,贾亚亚以2:54:32获得全程马拉松女子季军。

半程方面,选手碾者阿提和选手兰霞则分别以1:05:58和1:22:50的成绩将半程马拉松男、女冠军收入囊中,张冬浩、刘君慧分别以1:06:31和1:23:06的成绩获得半程马拉松男、女亚军,张治浩、张艳分别以1:08:42和1:24:05的成绩获得半程马拉松男、女季军。

除了设置赛事奖外,本届赛事为吸引更多市民参与,特设年龄分组奖,全马项目和半马项目分别有160名选手获得现金奖励。

4.jpg

赛事服务方面,赛后恢复区安排了100名高颜值专业教练天团为参赛选手提供赛后恢复服务;赛事宣传方面,结合赛场特点,每个组别入口处的马拉松赛事导视使用空飘气球,方便选手识别;赛事补给方面,参赛即获得铜梁本地特产,赛道增设能量补给,完赛为亲子组儿童定制完赛物品;赛道氛围方面,由去年6个加油站增至21个官方加油站,以及增加16个音乐兔,更有跑团、企业加入为选手全方位加油助威;互动体验方面,为迷你/亲子组选手设置“奔跑吧!小龙人”、“小龙人跃龙门”两大主题活动,参赛即可享受不一样的迷你马;选手出行方面,在比赛当天设置主城往返铜梁接驳车。 

除此之外,在3月19-21日,参赛选手还能畅游西郊绿道、玄天湖、安居古城等景区,跑马之余,领略了铜梁的原乡风情。 相关负责人表示:“全新铜马,让前来参赛的广大马拉松爱好者领略了大美铜梁独有的魅力。虽然赛事已经结束,但我们欢迎更多的朋友周末到铜梁,走一走看一看,亲身体验铜梁的生机与活力,感受独具特色的原乡风情!”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包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