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樱为武汉 与你湘渝”丨飞往武汉的航班 即将抵达......
03-21 12:39:36 来源:上游新闻

杂而乱,雅而静,一片土地,在大江的涛声里沉浮,在历史的风云中憩息......这,就是武汉!去年,4万多名医护人员奔赴湖北抗疫最前线,樱花时节身处武汉,他们却没能看到繁花似锦。3月22日,来自重庆的5位抗疫英雄将再次回到武汉,共赏荆楚大地樱花灿烂的盛景。

untitled11_副本.png

由荆楚网、上游新闻、华声在线联合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樱为武汉 与你湘渝”活动将在3月22日正式开启,为满足疫情期间援鄂医护许下的愿望,邀请湖南和重庆两地援鄂医护回武汉赏樱。

据了解,此次活动重庆共有5名医护人员参加,分别是来自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的郭进军、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的张晞、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医院的周丽丽、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附属第一医院(重庆市职业病防治院 重庆市第六人民医院)的吴林娟和唐永岗。

untitled55_副本.png

“我想看看一起组建方舱医院的负责感控的同事,对他们说一声‘辛苦了’!”唐永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有一个特别想念的人——钱昌祥。钱昌祥是他曾救助过的病人,在援鄂医疗队回到重庆后曾向唐永岗所在医院寄出一封感谢信,字里行间是满满的感激之情,唐永岗也以医院的名义回复了一封信。唐永岗向记者提起这段记忆时,露出的是开心而又幸福的微笑。

untitled66_副本.png

在武汉抗疫期间,唐永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时刻关心队员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一丝不苟,盯牢盯细,成为队员信任的“守护神”。“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积极作为,迎难而上!”唐永岗这样说到。

扑面的春风、飘飞的樱花,还有动人的抗疫故事,共同织就了2021年的春天。开在春天的花,给这个季节装点上独有的色彩,飞往武汉的航班,即将抵达......

英雄故事:做队员信任的“守护神”,圆满完成“三零”目标

唐永岗,现为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附属第一医院质管办副主任(主持工作),副主任医师。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少数民族干部,在疫情发生第一时间申请支援武汉,与同为医护人员的妻子、不满2岁的儿子、上初三的女儿道别后,于2020年2月15日成为重庆市第九批援鄂医疗队成员,重庆医药高专附一院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长前往武汉开展抗疫工作。

untitled77_副本.png

抗疫期间,唐永岗时刻关心队员的健康,在做好分工合作的同时,经常通过微信等方式对队员进行心理疏导;始终把医务人员“0感染”作为最基本要求,每日检查每个进舱队员的防护措施,身体状况,关心队员的生活情况,一丝不苟,盯牢盯细。

从2月17日开舱运行,到3月8日休舱,唐永岗做到了对所有队员进行全程护送、消杀、监督检查入出舱人员,截止3月8日共接送136车次977人次,应急处理暴露事件5人次,队员“零感染”,成为队员信任的守护神。唐永岗先后获得中共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沌口方舱医院临时委员会、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沌口方舱医院“党员先锋”称号,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白衣卫士”称号,圆满完成了“零感染、零死亡、零回头”的工作目标。

上游新闻 石亨 郑佳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