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樱为武汉 与你湘渝”丨吴林娟:奋战金银潭,感谢那些背后支持的人
03-21 12:31:21 来源:上游新闻

樱花红陌上,杨柳绿池边;燕子声声里,相思又一年......今年,武汉的那片樱花林,终于迎来了它最期待的人。3月22日,来自重庆的5位抗疫英雄将在武汉共赴樱花之约。

为满足疫情期间援鄂医护许下的愿望,邀请湖南和重庆两地援鄂医护回武汉赏樱,3月22日,由荆楚网、上游新闻、华声在线联合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樱为武汉 与你湘渝”活动将正式开启。

untitled11_副本.png

据了解,此次活动重庆共有5名医护人员参加,分别是来自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的郭进军、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的张晞、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医院的周丽丽、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附属第一医院(重庆市职业病防治院 重庆市第六人民医院)的吴林娟和唐永岗。

untitled22_副本.png

吴林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可以回金银潭医院南一楼病区看看,那里曾是她们战斗过的地方。她还想见见当时一起工作的搭档——卢倩,以及曾经的护士长——卢思霞,感谢她们一直的悉心照顾。“回武汉看樱花,见见曾经的战友们是我最大的心愿!”吴林娟说,在她解除隔离后,还收到了许多宝贵的礼物——手写的感谢信和感谢视频,“我很庆幸保护过你们,也很庆幸自己为武汉拼过命!”

untitled33_副本.png

作为90后,吴林娟在这次抗疫中迅速成长,用实际行动向世界证明:年轻,一样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90后也可以扛起国家、民族、社会的责任。如果国家和人民需要,她依然时刻准备!

黄桷树下出发,是一次相约走进春天的美好旅程。期待与君再相逢,相约春天赏樱花,不仅在武汉......

英雄故事:做我的孙女好吗?

作为第二批援鄂医疗队伍护理队的副队长,吴林娟在心里暗下决心,一定把队员们一个不少的带回来。如今,抗疫结束,队员们全部平安归来。回首援鄂的五十多个日夜,艰辛与奋斗历历在目,感动与幸福无处不在。

untitled44_副本.png

记得有一天清晨大雪纷飞,气温骤降,吴林娟第一时间想到的是提醒她的患者注意保暖。进入隔离病房后的她正准备嘱咐时,被16床的患者周大哥叫住:“小妹,你穿这衣服冷不冷,一定注意保暖,你感冒了,我们会心疼的!”她会心一笑,再走向她们精心护理后由重症转为轻症的23床陈奶奶,陈奶奶一把拉住吴林娟:“小吴,你多大呀,看着和我孙女差不多大呀,真是特别感谢你们不远千里来支援武汉,你们真是比我亲闺女还亲啊,你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多吃点、多穿点!”说着说着老奶奶满是皱纹的眼角湿润了,就算隔着防护服吴林娟也能感受到老人温暖的双手和热忱的心。那一刻,一股暖流触动吴林娟的心房。

时光不复,终于迎来了这场战役中一缕春风——老奶奶核酸检测阴性可以出院了,那天她再次拉着吴林娟的手说:“小吴,你做我的孙女好吗?虽然我没有看见你脱下防护服的样子,但这些天你对我的悉心照顾,我知道你是个好孩子”。吴林娟开心爽朗的回答:“好啊,奶奶,那我们就约定等疫情散去,我们再相约武汉!”

上游新闻 石亨 郑佳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