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绝密军工厂 曾研发海军舰船装备 如今物是人非 无人问津
03-21 11:05:36 来源:每日种草旅行地

重庆有个绝密军工厂,曾研发海军舰船装备,如今物是人非,无人问津。

相信大家都知道我国的军事行业在国际上已经有了很高的地位,但是在我国建国初期,我们的工业发展和军事发展却非常落后。

11.jpeg

在如此艰巨的大背景之下,我国也新建了很多军工厂,并且推行了三线工厂。我们今天也给大家介绍在三线时期诞生的重庆的一个绝密军工厂。这个军工厂曾经研发海军舰船装备,如今物是人非,无人问津。

22.jpeg

这个军工厂正是坐落在重庆市南川区的原7012工程。在刚刚建立的时候,主要负责生产和海军舰船相关的军事设备。南川区坐落于重庆南部,具有非常险峻的地势。这种地形刚好适合建造军工厂,比较隐蔽不容易被外界发现。据说这里多山脉,最高海拔2200多米。

33.png

而且重庆市南川区也具有非常多的矿产资源,这些矿产资源为当地发展工业和军工厂的建设提供了更多的便利。而7012工程在当时是绝密的工程,也是中国第一个军用舰船研究院。

44.jpeg

这对于我国的军事行业的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据说这一军工厂由国防科委进行领导,并且在深山之中开展地下工作,一直以来的领导工作都由我国海军方面负责。

55.jpeg

这个工程具有非常庞大的占地面积,经不完全统计占地面积将近300亩。在最辉煌的时刻拥有上千名工人,而且还建造了非常宽敞的厂房和办公楼。为了保证工厂的正常运行,还在军工厂内部建设了食堂、电影院和医院等相关配套设备。可以说军工厂内部俨然成为了一个热闹的小社会。

66.png

据说这一军工厂最早建设在1967年,并且在1967年到1978年间,在这里建成了一座极具现代化的科研基地。不仅能够完成各类军工产品的研发工作,还会进行试制并且加工出样品。能够全方位立体化地为海军提供现代化的服务,并且生产先进的可供使用的现代化装备。

77.png

随着时代的发展,7012工程也逐步被淘汰。直到2000年,7012工程宣布破产。但是这一工程最先使用的场址却得以保存,现在呈现一片萧条的景象,无人问津。

88.jpeg

我们能够看到很多老建筑,这些老建筑由于长期废弃使用,已经变得非常破败了。远远望去就像是一座无人的废墟,看着眼前的这番景象实在是让大家有些难以接受。

不过我们永远都不会忘记这个对我国军事行业的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军工厂,不知道大家又有怎样的看法呢?

原标题:重庆绝密军工厂,曾研发海军舰船装备,如今物是人非,无人问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