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唱好“双城记”建好 “经济圈 ”|川渝药监携手力争早日实现两地检验结果互认
03-20 19:17: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重庆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第二次联席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总结了2020年以来川渝药品监管一体化合作取得的成果,明确了2021年合作重点任务和重点项目,研究进一步深化两地药品监管合作的具体举措。

此次会议回顾了2020年两局合作所开展的基础性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并就2021年合作的重点任务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共识。2021年,两局将紧盯国家战略,重点争取国家药品医疗器械审评检查西部分中心项目,加快推进药品检测基地建设,在中药饮片炮制规范以及中药配方颗粒标准加强合作,成果共享。

此外,两地将继续聚焦药品监管工作,增加两局定期沟通交流频次,完善信息沟通制度、联合检查、联合执法等制度,尽快实现检查标准统一、人员互派、结果互认;聚焦产业园区建设,丰富合作举措,推出监管一体化合作重点任务清单和完成时间表;聚焦现代化监管能力建设,在检验检测能力、执法人员队伍建设等方面展开合作,真正实现川渝药品监管“一盘棋”。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