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黑叶猴全球现存数量不到3000只 150多只安居重庆金佛山
03-21 15:19:2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每年的3月21号是国际森林日,今年森林日的主题为“森林恢复:通往复苏和福祉之路”。正如今年的主题,森林植被除了可以改善地球气候、净化空气水源,还能为濒危物种的繁衍复苏,创造适宜的生存环境。

高山春来晚,这几天,金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里万物复苏。峭壁之上,野生水榆花楸树大量吐露新芽,这是濒危物种黑叶猴最喜欢的食物。

追寻着萌动的春日气息,在峡谷底部蛰伏了一个冬天的黑叶猴,一群群地攀上峭壁、挂在枝头,一边相互打闹、一边悠闲觅食。

树枝上,一只公猴刚刚吃饱了嫩叶、晒足了太阳,正蹲在枝头负责警戒放哨。虽然坐在“哨位”,却一直不安分地挠着脚板,揉着鼻子,全然一副“春光正好、无心工作”的可爱模样。

而在另一个族群,所有猴子正抓紧享用今年的第一茬嫩叶。最外围的三只蹲在树梢上,从上到下,刚好排成一条竖线,长长的尾巴吊在空中,一只连着另一只,如同“冰糖葫芦”,俏皮地串成串,挂在枝头。

黑叶猴为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全世界现存数量不到3000只,金佛山就是它们在全球的最北界栖息地。多年来,这里的森林覆盖率维持在96%以上,一直保持着良好的食物来源和水源地质环境,为150多只濒危黑叶猴提供了稳定的繁衍栖息环境。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李彬 罗川 徐癸

原标题:满山“萌宠”黑叶猴 一树串成“糖葫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