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字母哥复出+洛佩兹垫脚,都挡不住保罗32+9大爆发!太阳拿下总决赛首胜
07-07 11:41:05 来源:上游新闻

QQ浏览器截图20210707105448.png

7月7日,NBA总决赛大幕开启。在雄鹿VS太阳的总决赛首场比赛中,太阳主场118:105取胜,拿下总决赛首场比赛的胜利,大比分1:0领先。保罗总决赛首秀砍下32分9助攻,成为继1991年乔丹后,联盟史上首位在总决赛首秀中收获至少30分8助攻的球员!同时也是继贾巴尔和邓肯后,联盟史上第三位以36岁以上的年纪,在总决赛中拿下30+表现的球员。

字母哥真乃钢筋铁骨!在东部决赛第四战膝盖严重弯曲受伤并缺阵的他,在总决赛首场临阵复出。

字母哥的复出直到比赛前进行完热身后才最终确定。比赛开始后第一次进攻,字母哥就尝试空中接力,在此后的比赛里,不论是攻守转换还是防守,字母哥都十分自如,展示出超人一般的身体素质和恢复能力。

首节打了五分钟,字母哥轮换下场休息,在本节比赛还剩三分钟时又轮换回来,连续单打艾顿突入内线双手暴扣得手和助攻队友。首节比赛,字母哥4投3中得到8分5篮板2助攻。

太阳方面,布克首节发挥出色,得到12分,帮助太阳30:26领先4分。

第二节,洛佩兹在防守端被太阳针对,保罗和布克在挡拆轮换面对洛佩兹后连续小打大得手,雄鹿落后7分被迫暂停。暂停后雄鹿没有拿下洛佩兹,增加了防守强度并努力在挡拆后不换人,米德尔顿连续得分把比分追平。

保罗本节得到11分带领太阳稳住局面,第二节结束,太阳57:49领先8分,今年季后赛期间,太阳半场领先的比赛,11胜1负。

第三节开局,场上出现惊魂时刻。

保罗迎着洛佩兹命中3+1,但落地时左脚踩到了洛佩兹伸出的脚上,洛佩兹因为这个防守动作被吹罚一级恶意犯规。

好在保罗能够继续比赛。太阳队仿佛被这次犯规激起了斗志,保罗在比赛表现上也没有受到崴脚影响,利用小打大的机会,连续得分。

本节保罗彻底爆发,单节砍下16分,打得防守球员找不着北。

太阳借此把分差扩大到了20分,雄鹿方面好在米德尔顿在本节末段连续命中3记三分,第三节结束时,太阳92:75领先17分。

末节,雄鹿开启搏杀模式:字母哥带着四个射手追分!四个投手拉开空隙,为字母哥打开冲击的空间。太阳也立即始用小阵容应对,两队开始对攻,但分差在距离比赛结束不到8分钟时被雄鹿缩小到9分,此后太阳拿上艾顿,放弃小阵容,稳住了局面。

保罗开始给雄鹿队上课——突破字母哥后减速造成后者犯规并打进,体验手握两位数的领先。

比分领先,保罗开始控场,每次进攻都基本打到最后,最大程度消耗时间,最终,太阳118:105战胜雄鹿,拿下总决赛首场比赛的胜利,大比分1:0领先。

技术统计方面,太阳保罗32分4篮板9助攻,布克27分2篮板6助攻3断,艾顿22分19篮板1断。

雄鹿字母哥20分17篮板4助攻2断1帽,米德尔顿29分7篮板4助攻,洛佩兹17分6篮板,霍勒迪10分7篮板9助攻,塔克7分3篮板2助攻1断。

上游新闻记者 包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