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魏萌获得女子双向飞碟铜牌,资格赛创奥运纪录
07-26 14:39:38 来源:上游新闻

56d8f570d2f60ca5ef2714bfb588e5ce.jpg

7月26日下午,在东京奥运会射击女子双向飞碟决赛中,魏萌以50中46的成绩摘得铜牌。美国选手英格里什和意大利选手巴科西获得冠亚军。

在资格赛中,魏萌发挥出色,125靶中打中124靶,总成绩第一晋级决赛。

值得一提的是,她的这个成绩也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并追平了由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

资格赛前6名晋级决赛,并资格赛成绩全部清零,决赛全部选手从同一起跑线开始。

决赛选手最多可打60靶,分组依次为20靶、10靶、10靶、10靶、10靶。前20靶打完,将末位淘汰一人,即为第六名。此后每打完10靶淘汰一名成绩最低的选手,直至决出最后的金牌。

决赛第一轮20靶,魏萌脱了3靶,但因为资格赛排名第一所以继续晋级。首轮之后魏萌排名第四,意大利选手巴科西和美国选手英格里什只脱1靶排名第一。

第二轮10靶,魏萌全部命中,排名上升到了第三。

第三轮10靶,魏萌继续晋级,稳获第三。

决定奖牌成色的一轮,魏萌发挥稳定,但因为此前与对手有微小差距,最终收获铜牌。

5dd940c4aefb1a1d7801670659f90dc9.jpg

魏萌1989年6月14日出生于山东,是射击名将魏宁的妹妹。魏萌从练田径出身,此后被恩师张文杰选进了省射击队。

魏萌比魏宁小7岁,2016年时,姐妹俩一起参加了里约奥运会。

那时,34岁的魏宁已经在雅典和伦敦两获奥运银牌,而27岁的魏萌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最终获得第四,与奥运奖牌擦肩而过。

在国家队,妹妹魏萌一直在姐姐魏宁的照顾下,“拿错东西就是天天发生的事。我衣服找不到了,在她衣橱里肯定能翻到。包括耳机,找不到了就找她。”

里约奥运会错失奖牌,两姐妹都流下了眼泪,此后魏萌继续前进,2018年获得雅加达亚运会射击亚军,2019年获得国际射联射击世界杯总决赛冠军,并打破该项目决赛世界纪录。

上游新闻记者 包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