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计报酬,无论生死” 这些医务人员的“请战书”让人泪目
01-27 15:19: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4_副本.png

“我们是重症医学科的医护人员,对于危重患者救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特殊时期,我们主动请愿参加此次危重症患者医疗护理救治工作,我们将不计报酬,随时待命……”

 “我有着20年的一线护理工作经历……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形势严峻……我自愿请战加入医院的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战斗,特别是涉及到血透患者感染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不计报酬,无论生死!”

 ……

这几天,涪陵中心医院党委陆续收到来自医院各科室和医护人员的请愿书,自愿加入到这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工作中。

“不计报酬,无论生死!”是请愿书中大家提及频率最高的八个字,表达了大家坚定的决心和必胜的信念。

穿上白大褂起就做好准备 

今年63岁的罗东宁是涪陵中心医院麻醉科的返聘专家,从医已40余年。说到这次放弃假期,主动请愿,他说:“从我选择穿上这身白大褂开始,我就做好了时刻战斗在救治一线的准备,即便再危险再困难,也从未想过退缩。”

泌尿外科的李珊是外地人,平时除了家里有急事,她基本不回家。这次春节假期,她原本早就和家人约好了,要回去看看,尤其是陪父母吃一顿团圆饭。“我已经很久没回家了,挺想他们的。”李珊说。

可是,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李珊改变了原来的计划,与父母沟通商量后,她毅然向医院提交了请愿书,表示自愿坚守在一线,全力抗击疫情,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父母看到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新闻,对我的决定表示了理解和支持,同时也为我感到骄傲。”李珊说。

untitled5_副本.png

曾抗击非典如今她再次“请战”

2003年,传染性非典型肺炎(即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在我国内地出现并大范围流行,当时21岁的涪陵中心医院急诊科护士周宗琼主动参与抗击非典,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作为一名白衣天使的使命和职责。

17年后,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周宗琼没有丝毫犹豫,第一时间向组织提交了请愿书,自愿加入战斗。

“我是父母的女儿,是孩子的母亲,但我更是一名医护人员,我的职责和使命就是要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所以我坚定地站了出来。”周宗琼说,她将竭尽所能,用自己的经验和所学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让患者早日康复回家。

“在人民需要、组织需要我的时候,我要尽到一名护理工作者应有的职责。”这是周宗琼写在请愿书上的一段话。

380余名医护工作者“请战”

涪陵中心医院副院长李鱼介绍,截至1月24日下午,院党委已累计收到医院各科室提交的请愿书340份,涉及380余名医护工作者。

“当有需要,请派我去!”“24小时随时待命,服从安排!”“我还有个弟弟,不怕!”“我在医院干了7年,经验丰富,随时待命!”……这些朴实无华的语句,全都来自于这340份请愿书,表达的都是同一个中心——我是医护人员,是百姓健康的守护神,如果祖国需要,如果人民需要,随时准备奔赴一线,不计报酬,无论生死!

新闻多一点>>

1月23日,为响应重庆市政府号召,应对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太极集团有限公司紧急向重庆市捐赠医用口罩1万个、藿香正气液1万盒、急支糖浆1万瓶及金蒿解热颗粒1千盒等医用物资。

太极集团旗下桐君阁大药房、太极大药房加班加点备货,全力保障防治药品供应、保证服务质量、绝不囤货涨价;同时集团物流战线取消放假,全力保障医疗产品配送供应。涪陵药厂等相关单位已制定好春节期间生产计划,全力确保相关应急药品的供应。

连日来,涪陵再兴肛肠医院积极行动,捐赠医用口罩等物资给涪陵区有关部门干部职工以及部分市民,共同抗击疫情。这批13500只口罩、酒精等物资共计价值5万余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通讯员 罗菲菲 图 何乾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