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纪念|24秒违例、8秒违例,NBA用眼泪悼念科比
01-27 12:16:43 来源:澎湃新闻

f815e2169e907df09bf69932b09fc864.jpg

湖人主场外聚集了悼念科比的球迷。

据澎湃新闻消息,震惊和悲痛笼罩着整个体育世界,科比·布莱恩特的意外离世,让他和篮球的伟大故事戛然而止。

27日,当科比和13岁的女儿吉安娜坠机遇难的消息确认后,NBA联盟的多场比赛不约而同地用开场跳球后的24秒违例和8秒违例来悼念这位曾经身披24号球衣和8号球衣的传奇。

“我很荣幸能作为他的对手带领着一整支球队和他对抗。”在说这番话时,快船队主帅里弗斯教练哭了,“他是伟大的对手,他的精神教会了我们很多东西。”

0870e9c8d67f6333bbe53a775250c842.jpg

小里弗斯和塔克泣不成声。

24秒违例、8秒违例

没有任何彩排和预演,在美国时间周日夜晚的8场NBA比赛里,当球员们得知科比不幸遇难的消息后,他们选择了用相同的方式来悼念科比和他的二女儿。

他们在比赛的第一个回合放弃进攻用完24秒,用这样的方式来纪念科比身穿的24号;然后在下一个回合,对手则在后场停留8秒造成违例,以此来纪念科比身穿的8号。在整个过程的时候,几乎所有球迷都在鼓掌,高喊着“科比、科比……”

据美国媒体ESPN报道,在老鹰主场对阵奇才的比赛中,老鹰队的年轻控卫特雷·扬选择在比赛一开场穿上一件特制的8号球衣。

而在老鹰队赢得开场跳球之后,扬蹲在罚球线附近拿着皮球,悲伤地看着计时器一秒一秒走过,然后在违例后换回了自己的11号球衣。

“我多么不希望这是真的。”扬在社交网络上这样写道,“特别是当科比的二女儿告诉我,我是他最喜欢的球员,我真的不想相信这一切。”

511fab7ac56add402ecccf5e4b0326b5.jpg

一位科比球迷黯然神伤。

在纽约的麦迪逊花园球馆里,尼克斯和篮网也用同样的24秒和8秒违例来纪念科比。篮网的当家球星欧文更是直接退出了当晚的比赛,据报道原因正是科比的离世。

“我们感到悲痛和震惊,我们的球员都崩溃了。”篮网主帅阿特金森代表球队向科比献上悼念,“我们有一位和科比关系非常亲密的球员(欧文)。我们的心和祈祷与他同在,对于整个联盟来说这都是一个艰难的时刻。”

而在新奥尔良,比赛开始前,鹈鹕球员和凯尔特人球员聚集在球场中央,肯巴·沃克伸出双手比出2和4,然后高喊着科比的球衣号码。当鹈鹕赢得跳球之后,鲍尔拿着球,跟着球场球迷一起鼓掌,等待着24秒结束……“科比、科比”的喊声响彻球馆。

8cfc7a259c0a5c3b29cfb5fea27b42ba.jpg

里弗斯哭红了眼眶。

对手的泪水,是对科比的最高致敬

“如果你认识科比很长时间了,今天就像末日一般。他是这个联盟里最伟大的竞争者,也是最好的对手。”曾经带领凯尔特人和湖人在总决赛中较量的道格·里夫斯几度哽咽,难以控制自己的情绪。

“他基因里对胜利的渴望是很少球员所拥有的。如果你看看我球队里的那些年轻人在得知科比过世的消息之后有多么难过,你就会知道科比对整个NBA的影响有多大。”

在科比离世的几周之前,里弗斯和科比还见过面,他们聊得最多的还是篮球,“我们曾经都因为对方失去过总冠军,但如今这些都成了谈资,我很幸运能够带队和他对抗。”

除了里弗斯,马刺助教贝基·哈蒙、邓肯以及球队后卫朗尼·沃克在赛前的默哀仪式上都留下了泪水。詹姆斯在下飞机后听到这个消息也哭了,还有韦德、布克……

他们都和科比或多或少有过交集,他们中的大部分人都和科比在球场上对抗过。或许,只有那些亲身在球场上面对过科比,和科比针锋相对的球员,才会真正明白——科比对于篮球的执着、坚持和热爱是什么。

就像波波维奇所说的,“我们都知道他是一名伟大的球员,但在比赛技巧之外,他是一个无人能与之相比的竞争者。他的专注和好胜,是他如此迷人的原因。他对我们所有人、对全世界数百万以不同理由爱着他的人而言意味着太多太多了。”

原标题:纪念|24秒违例、8秒违例,NBA用眼泪悼念科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