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高架桥侧翻两年前“神预测”旧文刷屏 作者:这事故让人心痛
10-11 14:51:34 来源:北青报

北青报消息,10月10日18时10分许,312国道K135处、锡港路上跨桥发生桥面侧翻事故,事故共造成3人死亡,2人受伤。经初步分析,上跨桥侧翻系运输车辆超载所致。随后,一篇发表于2017年4月的名为《无锡的快速内环高架还能用多久?》的微信文章在网上迅速传播,其中对无锡高架桥上的大卡车提出了质疑,被网友誉为“神预测”。11日下午,北京青年报记者联系到了这篇文章的写作者袁雪成,其表示自己文章中所写的路段并不是此次事发路段,而看到这次的事故自己非常心痛。

在袁雪成的微信文章中,提出无锡的“快速路上应该是禁止卡车、非机动车和行人上来的,禁止非机动车和行人,主要考虑的是交通安全以及快速路的速度问题,而禁止卡车,主要考虑的应该是高架道路的承重问题”。

袁雪成告诉北青报记者,自己是一名无锡市民,职业是中学语文老师,之所以在两年前写那篇文章,是因为“城市高架现在很普及,我们上班出行,天天使用”,不过袁雪成也表示,自己并不是专业人士,只是因为日常经常会路过立交桥下,提出了作为一个普通市民的担忧。而文章中提及的快速内环高架并不是此次发生事故的地点。

“如果快速内环高架设计使用年限是50年,那么卡车等上来,超负荷的使用必定会缩短使用年限,最危险的是,一旦载重卡车压坏高架道路,造成桥梁断裂倒塌等,正在行驶中的小汽车,是无法预知和预防的,必定是灭顶之灾。”袁雪成在当年的文章中写道。

袁雪成表示,当年自己发现高架桥有卡车上桥的情况后,曾经给当地的110和12315市民热线都拨打过电话反映。

袁雪成告诉北青报记者,“这次高架倾翻事故,心情很难受,毕竟有人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原标题:“两年前发文担心高架桥安全”中学老师:有人付出生命心情很难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