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装迎盛会 智博会场馆周边景观提档升级
08-24 14:11: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8ad9b10eed4708e24da052f052ca20c.jpg

nEO_IMG_1.jpg

盛装迎盛会,2019智博会举办地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周边已完成景观提档升级,绿植界的“颜值担当”已准备就绪。

8月24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龙湖悦来城市管理有限公司获悉,此次景观提升以“智汇中国 花开悦来”为整体设计理念,主要围绕四大门户(高义口、会展隧道、沙井湾、悦清大道)、一大主题(展馆周边)、一个界面(滨江路)、多个节点(交通岛、桥梁护栏)进行花卉布置,烘托智博会的盛会氛围。

nEO_IMG_2.jpg

在花卉品种上,既考虑花卉好的寓意又充分结合重庆7、8月份的高温天气,选择了耐高温的20多种草花。总体用花量约300万盆,面积约4万平方米。

龙湖悦来城市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景观提升总体来看有八大亮点。

位于国博中心广场的电路图,采用集成电路设计理念,演化成交叠的彩色花带,铺满展馆前整个绿带,象征智慧的汇集。

nEO_IMG_5.jpg

在中心广场南北通道,分别在S1和N1两个通道设立13米高的10根立体花柱,寓意“十全十美”。花柱采取花瓶+花的形式,花瓶上采用蕴含中国传统文化的梅、兰、竹、菊四君子元素,同时加入重庆市市花山茶花,渲染智博会氛围,寓意 “花开悦来”。

边坡方面也有两大亮点,智慧之眼与主场馆遥相对应,呼应会议主题,集中体现了科技与景观的融合;边坡智慧云是草花绘成云的形状,寓意智慧,吉祥。

nEO_IMG_8.jpg

值得一提的是,“近者悦、远者来,重庆悦、世界来”景观用约3万盆金禾女贞拼成12个字,搭配草花山型设计,寓意“山城重庆,生态悦来,欢迎你的到来”。

在悦清大道上,“飞跃之桥”景观寓意着通过智博会架起与世界的联系桥梁,重庆如桥上的蝴蝶顺势而上,飞跃到更高处;“青山相送”景观在端头绿地设置重重叠叠的青山,青山之间繁花似锦,象征我们美丽山城,迎送往来宾客。

位于高义口的“蝶变悦来”,在悦来高义口主要位置,以草花绘制蝴蝶展翅,寓意蝶变悦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