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幸福家庭”起价200万!你买不买?重庆31名青少年持500万“巨款”参加人生首场拍卖会
08-24 12:32: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幸福美满的家庭,200万;一张无限额的信用卡,100万……假如人生中那些重要的部分或者人性中重要的品格精神可以竞争拍卖,你会做出什么样的选择?你渴望的,你所追求的,也许,在这里触手可及。如果给你一个限额,你会如何做?这样的难题,23日下午就出现在由重庆市妇幼保健院组织的2019年“关爱青少年健康夏令营”的“人生拍卖会”上。31名11-13岁的青少年,每人手握500万“巨款”,面对20项充满诱惑的人生清单,独自做出选择!

“Ladies and gentlemen,欢迎各位来到人生拍卖会!”拍卖师先宣布竞拍规则,每人拥有500万的CEO币,这是一生时间和精力折合而成的。拍卖清单上有20个物品,包括健康活到100岁、成为世上最有魅力的人、直言不讳的勇敢和百折不挠的精神、名牌学校的录取通知书、快乐无忧的心情等等。每件物品底价不同,每次加价必须加50万元的整数倍,价高者得之。彼此之间不可互相借钱,也不能转卖拍品。每人可以竞拍多样物品,直至手中的钱不足以再次竞拍物品。

经过激烈竞拍,最终清单中的“健康活到100岁”和“父母永远健康”成了大热门,两个都以500万的封顶价拍得。而事先以为会是竞争激烈的“名牌大学录取通知书”却意外爆冷,现场竞拍者告诉记者,录取通知书只是一个特定阶段的通行证而已,如果自己不努力,最终也会被淘汰。而他们更愿意和家人一起拥有健康的身体,这样才能有精力做更多事情。对于拍到“一张无限额信用卡”的竞拍者来说,他认为刷卡的钱不是乱用,而是可以用来投资,然后雇佣专业人士,和他一起来做事业。一名男生拍下了“成为世界上最有魅力的人”,他的竞拍感言则是,让人家先喜欢你,信任你,这样也更容易交流,可以交到更多朋友,做事也更容易成功。

“这个拍卖最考验他们的,就是对价值的判断,以及对自己选择负责!”拍卖师——市妇幼保健院妇女保健科副主任顾华妍告诉记者,这些青少年的表现让人有些惊讶,也看得他们的三观很正,也非常有自己的想法。当初设计这个拍卖清单时,每一件拍卖品都有自己的优劣势,如何选择,选择背后的原因,其实也代表了他们的价值观和人生态度。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