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中国联通将与​巴南与共建“数智创新经济示范区”
08-24 14:29: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8ad9b10eed4708e24da052f052ca20c.jpg

11_副本.png

8月24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巴南区获悉,在即将开幕的2019年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巴南区政府将与阿里云计算公司、中国联通重庆分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合力共建数智创新经济示范区。

据介绍,合作三方将以“数据是资源、应用是手段、产业是目标”方针,通过市场化方式整合资源,促进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巴南区智慧城市示范应用与引领。

22_副本.png

据了解,具体合作内容为:一是城市大脑,综合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建立城市大脑智能中枢,用数据思维重塑城市管理模式;二是普惠金融,部署人脸支付等智能化设备设施,升级面向大众的金融科技服务;三是农产品和专业市场跨境电子商务,利用阿里巴巴的电子商务优势,为巴南区的优质企业搭建和代运营线上交易平台;四是智慧商圈,依托城市大脑,导入消费者数据,市场化运营赋能商场和商户,改造巴南主要商圈;五是大健康产业,建设巴南区全民健康信息平台,提升分级诊疗、家庭医生和健康管理等信息化建设水平;六是智慧停车,进行停车设施智能化改造及运营管理;七是智慧文旅,导入“吃住行游购娱”相关大数据资源,构建实时游客计算与画像分析,提供游客消费需求预判等全域旅游大数据服务。

44_副本.pn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