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记者说两会① | “渝事好商量”,让政协协商“遇事好商量”
01-20 19:18: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写新闻、拍新闻,现在“说新闻”来了!

“上游记者说两会”,作为重报集团上游新闻2021重庆两会特别策划原创视频栏目,今天(1月20日)与网友们见面啦!以独家视角第一时间与网友分享参会感受,带来不一样的时评。

首期说两会的是上游新闻记者李婉姣,来听听她都说了些啥?带来了什么新鲜观点?

1月20日上午,随着委员们步入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开幕会的会场,重庆两会时间也正式开启了!

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就如同网友说的:光忙着见证历史了。委员们在这样特殊的年份,交出了什么样的“委员作业”呢?

不管是战疫情、战复工,还是战脱贫、战洪水,都彰显了委员的责任担当。有的驰援武汉、科研攻关、保障供应,有的立足界别宣传引导、疏解情绪、捐款捐物,涌现出许多先进典型。

2020年,共提交提案1557件。委员们为编制“十四五”规划献计献策,一组数据就可以看出来:关于全市“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提案达190余件。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如何在这重要的历史交汇点总结经验、谋划未来?

上游新闻记者在政协工作报告里,看到了这些“高频词”:高质量发展、改革开放新高地、城乡建设、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等。

值得一提的是,还有这个关键词:智慧。

这是与时俱进,提高履职能力的一种具体表现。比如,要推进政协工作大数据智能化运用,建好“智慧政协”。

今年,重庆市政协还准备”放大招“,打造“渝事好商量”协商平台,推动政协协商更有质量、更富成效,可谓真正的“遇事好商量“!

通过这些平台,委员们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认真履职尽责,为重庆发展把好脉开好方,做到“心有大局”“胸有良策”“肩有担当”。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蒋艳 李婉姣 摄影 任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