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游评论 > 正文
上游评论 | 网红竟利用戍边英雄墓碑摆拍,这种“法外狂徒”必须严惩不贷
07-19 15:01:05 来源:上游新闻

30248bf4d6c73160d244475af07fad45.png

近日,一名旅游博主在卫国戍边英雄的墓碑旁各种摆拍,引发众怒。据澎湃新闻报道,18日下午,有微博网友反映,一名旅游博主在卫国戍边英雄的墓碑旁凹造型。这名旅游博主虽配文“尊敬”,但从发布的两张照片来看,一张照片中,他满面笑容,脚踩碑座,身体斜倚在了烈士墓碑上;另一张照片中,他一只手撑在墓碑上,另一只手甚至出现奇怪的手势,看上去没有半点“尊敬”的意思,不少网友痛斥:毫无敬畏之心!

微信图片_20210719135001.jpg

据报道,该博主拍照的康西瓦烈士陵园,埋葬着百余位卫国戍边牺牲的烈士,其中就包括2020年6月中印边境冲突中牺牲的陈红军、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4位烈士。戍边战士们为保家卫国壮烈牺牲,他们是民族的英雄,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尊敬。然而,这位博主居然倚靠在烈士墓碑上各种摆拍,根本看不到发文所说的“尊敬”两字,对英烈毫无敬畏之心,突破了道德和法律的底线。

据网友发布的截图显示,涉事博主有4000多名粉丝,其在个人介绍一栏中自称是“欧洲顶尖商学院爱尔兰都柏林大学金融硕士”,目前正在进行40国环球旅行。作为一名旅游博主,其发布的内容理应遵循起码的道德规范和公序良俗,需知,英烈长眠之地绝不是打卡拍照的地方,这样做既无知更涉嫌违法,还会给公众带来不好的示范作用,必须严惩不贷!

目前,涉嫌博主已被相关平台禁言,新疆检察机关已对接文旅部门,建议将涉事者列入旅游黑名单。根据刑法299条之规定,该博主行为涉嫌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罪,当地检察机关已督促皮山公安局成功立案。后续,还将以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手段追究其民事责任。

近年来,由于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涌现了不少 “网络红人”。由于行业门槛低,不少网红言论行为都出现过不文明现象,给公众带来了极其不好的示范。为了约束网红行为规范,传播正能量内容,一方面监管部门要亮明底线,严厉打击低俗内容,规范行业发展;另一方面,网红博主们也要加强自律,严格遵循道德规范和公序良俗,别再挑战道德和法律的底线。

上游新闻评论员 龙春晖

 

微信图片_20201224112317.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