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景送给最美的人 江北区邀请环卫工打卡“最美” 逛花博会
10-26 20:06: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nEO_IMG_“重庆最美环卫工”杨望、郑开友、邓人梽((5407436)-20201026200709.jpg

10月26日是“环卫工日”,江北区城市管理局为环卫工们送上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带他们去看“最美”的风景。

这一天,50名环卫工不仅逛了城市花博会,还打卡了“重庆最美坡坎崖”善水北滨公园和“重庆最美人行道”北滨漫行步道。

江北区的3名“重庆最美环卫工”杨望、邓人梽、郑开友还特意带上了奖杯和荣誉证书,和大家分享喜悦,与“最美”风景同框。

nEO_IMG_“重庆最美环卫工”邓人梽、杨望、郑开友((5407428)-20201026200644.jpg

“重庆最美环卫工”邓人梽、杨望、郑开友(从左到右)

花博会来了一抹“温暖橙”

“最美环卫工”为“江北花园”添亮色

10月26日下午2点30分,重庆园博园迎来了一批特殊的游客。

江北区50名环卫工身穿工作服来到这里,为正在举行的第三届城市花博会增添了一抹最美的“温暖橙”。

在他们当中,有三名环卫工格外引人注意。他们是“重庆最美环卫工”杨望、邓人梽、郑开友。就在前一天,他们三人才一同站上领奖台成为“最美”。现在,他们又一起走进园博园,让城市花博会“美上加美”。

“我每年都会来看花博会,但是这一次的心情特别不一样,很激动。”重庆鸿恩寺公园公司环卫工杨望在鸿恩寺公园做了11年环卫工,平时就很喜欢花花草草。虽然每年都来,但是这是她第一次穿上环卫工作服逛花博会,内心既感动又自豪。

“快看,这是重庆大剧院,我就在这里做保洁。”中再生双江环卫公司环卫工郑开友看到“江北花园”里的重庆大剧院模型,忙着向大家介绍。他做了9年环卫工,在江北嘴的时间就有3年。今年洪水过境后,江北嘴清淤期间,郑开友每天加班加点的在现场抢活干,只为了让江北嘴尽快恢复原来的模样。

nEO_IMG_环卫工逛城市花博会(5407450)-20201026200750.jpg

环卫工打卡花博会

最美的景送给最美的人

环卫工打卡江北多个“最美”项目

在花博会现场,不少环卫工都手机不离手,一边看一边拍。

“快来快来,这里漂亮,我们一起合个影。”环卫工王燕群和同事特意找了一个美丽的“花墙”合影。她说,自己做了11年环卫工,虽然工作很辛苦,但是每次看到美景都会觉得再辛苦也值得。所以,她要拍下更多的美景。

之后,环卫工们又乘车来到北滨路,他们要在这里打卡“最美”。

在刚刚结束的2020“发现重庆之美”活动中,江北区收获了很多“最美”,其中就包括善水北滨公园和北滨漫行步道。 

在北滨漫行步道,三名“最美环卫工”特意拿出了自己的奖杯和荣誉证书合影。“最美”的人和“最美”的景,这是“美上加美”的最美的画面。

“平时看得做多的是垃圾,一下子看到这么多美景,更感到自己的工作很有意义。”邓人梽做了10年垃圾作业车辆驾驶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邓人梽主动请缨承担起废弃口罩的收运工作,降低了废弃口罩的二次污染。

站在北滨路上望着江水,不少环卫工想起了8月清淤时的场景。那时,环卫工们不分昼夜的清淤,只为让江北江岸尽快恢复到最美的模样。

江北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邀请环卫工打卡“最美”,就是要感谢他们为城市之美的辛苦付出,致敬环卫工。

nEO_IMG_环卫工逛城市花博会(5407448)-20201026200734.jpg

环卫工打卡花博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