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线上预约火爆、线下一机难求!iPhone12大战华为Mate40你挺谁?
10-26 18:49: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iPhone 12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各方面的关注。尽管iPhone 12出现了减配、5G耗电过快、消磁等各种问题,但是iPhone 12系列手机无论是在线上、线下销售平台都非常火爆,尤其是在线下市场,部分型号更是出现了加价的现象。

iPhone12:槽点不少销售依然火爆

10月26日,虽然iPhone 12已经开始发售多日,上游新闻记者来到了观音桥苹果官方零售店,依然发现现场挤满了消费者。

91E1A3539F91DB22B18677F587F1C923.jpg

记者看到,店内分别设有多个iPhone 12的展示区,都围满了前来体验的客户。因为人员众多,现场还有保安维持秩序,让购买和体验店消费者排了两列长队,即便如此还有不少消费者消费者在门外等待测量体温后进入店内。

“我感觉这代iPhone最大的亮点就是复古,很有iPhone 4的外观设计风格,而且颜色有很出彩。”现场购买手机李先生告诉上游新闻记者。

苹果官方直营店的负责人告诉上游新闻记者,目前,店内销售的是iPhone 12和iPhone 12pro这两款。而本次被誉为最具性价比的最小的机型iPhone 12mini 和最高性能的“超大杯” iPhone 12 pro max还需要等到11月6日才能正式开售。对以上两款机型感兴趣的朋友则要耐心等待一段时间。

实际上,在线上iPhone 12的销售也十分火爆,上游新闻记者看到,截至10月26日下午4时,Apple产品京东自营旗舰店的预约量分别为:预约iPhone 12 mini的有44..2万人,iPhone 12有8.7万人预约,iPhone 12 Pro(128G 海蓝色) 3.2万人,iPhone 12 Pro Max76.3万人。不难看出,iPhone 12系列预售依然很火爆。

华为Mate40:部分实体店预约到下个月拿货

与苹果在国内高端机市场一直竞争的华为,在iPhone 12刚刚发布后,就发布了Mate40系列,这系列共有4款,分别为6.5英寸的Mate40、6.76英寸的Pro、Pro+和保时捷设计款RS。其中,Pro/Pro+、RS版搭载了华为首款5nm制程芯片“麒麟9000”,Mate40基础款则搭载略有降配的麒麟9000E芯片。摄像头技术也是此次Mate40系列的亮点之一。

因兼具话题性与“硬实力”,华为Mate40系列开售后预定场面十分火爆。

23日凌晨0点,京东等各大电商平台开启了Mate40系列预售模式,让人惊讶的是,仅仅用了28秒,京东的Mate40系列预售名额就被抢购一空,堪称史上最受欢迎的旗舰手机,没有之一。在天猫首发预售不到24小时内,华为Mate40系列冲进天猫双11单品预售成交额前10名。

上游新闻记者也实测了Mate40的预售。从23日至26日记者发稿前,记者在官网、天猫、京东等渠道尝试预约Mate40 各款款手机,但均无一次预约成功。为此,上游新闻记者从华为官网和京东自营官方旗舰店客服了解到,Mate40系列手机库存“秒空”的原因是抢购客户过多,后续会继续放出预约库存,但无法确定具体时间。

0CF9EC81AE03E8EF3618C5A7042F2C9E.jpg

为了能预订到Mate40,10月26日,上游新闻记者来到时代天街华为体验店,看到店内已经有Mate40系列的实体样机展出,展柜前站满了前来观摩的消费者。该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我们店内要先付100元预约金,到货后按照预约的先后顺序实名提取。上述店员表示,目前该店预约已经超过300位,现在预约只能是第二批,预计下个月中旬才能拿货。

在江北赛博数码城另一家华为体验店,店员告诉记者最好今天就赶紧预约,预计Mate40 pro系列可能要涨价,

WechatIMG338.png

高端机市场成商家必争之地

在中国高端智能手机市场中,三星几次错失良机,最终苹果、华为却一次又一次的大展身手,让如今的消费者形成了这样的想法,买高端智能手机首选华为、苹果。

日前,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分析师 Mo Jia 就坦言, “在中国的高端市场,只有两家供应商:苹果和华为”。

最近根据全球著的数据统计机构IDC的报告显示,2020年上半年我们国内超过600美元以上的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中,苹果和华为手机占据该市场份额的88.1%。而排名第三的小米手机仅占市场4%,排名第四的OPPO手机占据2.6%。被称为安卓“机皇”的三星才占市场的2.5%,位居第五名。另一个较大的Vivo手机却沦为其他行列当中。

Mo Jia 表示,“今年第二季度中国 600 美元以上高端智能手机市场甚至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高端智能手机市场。”

尽管华为和苹果占据了主要市场,但是其它手机厂商也想在高端机市场分一杯羹。

原先在中低端市场深耕的小米、OPPO也对高端市场虎视眈眈。特别是近两年在整体市场规模持续走低,智能手机中高端智能机细分市场开始出现逆向增长的趋势下。华为被迫大幅缩减手机业务,留出大块“市场空缺”,更是刺激各家手机厂商激进进军高端市场。年初小米10上调700元,后OPPO Find X高配版直接逼近万元。

为了进军高端机,近两年小米等手机厂商都有了不少动作。如小米通过成立Redmi子品牌,继续服务既有的中低端用户,自身小米品牌则往高端和品质方向转,雷军甚至大力投入打造智能工厂,只为提升小米的供应链能力。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