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夜饭大数据: 高端商家的年夜饭套餐普遍受欢迎
02-18 16:40:14 来源:上游新闻

春节是中国人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在辞旧迎新的除夕夜,一桌美味丰盛的年夜饭必不可少。今年春节期间,美团外卖保持正常运营,同时还推出了年夜饭预订等新年活动。

据美团外卖大数据显示,今年除夕开始,春节外卖消费市场品质显著提升,高端商家的年夜饭套餐受到普遍欢迎,而均价超过2000元的年夜饭套餐也非常抢手。

据了解,今年春节期间全国仍有数十万餐饮商家保持在线经营,很多外卖平台上的优质品牌餐饮商户还推出了年夜饭套餐预定活动。

美团外卖数据显示,排在美团外卖年夜饭订单量前三的城市分别是西安、北京、昆明;快餐、地方菜、火锅是年夜饭最受欢迎的品类。在除夕当天美团外卖TOP10的订单中,均价2000元以上的年夜饭套餐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此外,今年春节期间的外卖订单也呈现出品质升级的趋势。在美团外卖的除夕订单中,出现了最土豪的消费者,一次性买走了67瓶芝华士,想必是春节期间宴请宾客之用,真是壕情畅饮过新年。

除夕开业的商家也不只为赚钱,今年除夕当天,还出现了令人感动的暖心一幕:江苏宿迁的美团外卖商家“韩国炸酱面”,面向春节期间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的美团外卖骑手推出了超低价格的1元炸酱面套餐,用以表达对骑手的关爱和感谢。据统计,除夕当天售出的炸酱面套餐超过了130份。一份炸酱面,让骑手在春节期间感受到了来自家人般的温暖。

近几年,中国外卖O2O行业发展迅猛,如今的外卖平台已经和几年前大不相同。以往很多人认为外卖是快捷廉价的快餐,而今天已有越来越多的人转变观念,乐于在外卖平台上选择高端餐饮商家预定年夜饭外卖。

中国用户的餐饮消费习惯也在转变,进入下半场的O2O行业受到了消费升级带来的正面影响,用户开始追求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这也促使外卖平台不断提升自身品质,高品质、有服务的外卖将是未来的发展趋势。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