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岁棒棒带着侄女揽活后续丨小双宝的新年愿望实现了!
02-13 20:17: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213201921.jpg

2月13日下午2点过,江北区观音桥街道小苑社区,社区红岩志愿者队员们带着崭新的图书、精美的发圈、红彤彤的新衣服来到王中正的家,同时带来的还有小双宝的“新年愿望”——白雪公主玩偶。

社区实现小双宝的新年愿望

“妹妹,这是送给你的白雪公主娃娃。”当红岩志愿者队员、小苑社区书记何琴将事先准备的新年礼物送到小双宝手里时,小双宝的脸上洋溢出笑容,她小心翼翼地接过,甜甜说着“谢谢阿姨”,抚摸着玩具,一时没舍得打开。

downLoad-20180213201929.jpg

何琴介绍,在看到媒体报道后,得知小双宝、大哥和大伯租住在这里,生活虽有不易,但却乐观坚强。即将过年,志愿者队也想给小孩送去礼物,满足孩子的新年愿望。

小女孩喜欢白雪公主,13日上午,社区工作人员专程到商场购买,走了好几个商场,才买到穿着高跟鞋的白雪公主玩偶,细心的他们还买了精美的发圈,“男同志照顾孩子难免粗心,我们买了发圈和发箍,小姑娘扎头发就不会疼了。”

何琴和工作人员还带来几袋图书,都是适合小双宝年龄的读物。“这些书‘幺幺’肯定喜欢。”小双宝爱看书,王中正眼里透着光,嘴角微扬,他知道侄女的喜好。果不其然,小双宝翻开一本书,还给大家朗读起来。

downLoad-20180213201925.jpg

留侄女一个人在家,王中正不放心。何琴告诉他,要是放寒暑假,王中正出去揽活儿了,小双宝可以到社区居委会做作业,社区有图书馆,做完作业还能在里面看书。“以后有啥帮助或政策咨询的,可以到社区来找我们。”何琴告诉王中正,以后社区有文艺演出,也希望爱唱爱跳的小双宝来参加。

爱心人士想要捐赠,大伯婉谢

“力哥”伯伯带侄女儿揽活的事一经报道,引起不少市民的关注。有的爱心人士想要为他们捐款捐物,但都被王中正婉言谢绝。“虽然我们不算富裕,但凭我们的劳动也能照顾好自己。”王中正笑着说,还没到需要靠接济生活的地步。

市民汪女士就是爱心人士中的其中一位,临近过年,她想要为王中正一家送上爱心——她准备了衣物书籍想要送去。汪女士说,他们的生活条件蛮艰苦,但却没有抱怨,更没有放弃,反倒是积极乐观,这样的生活态度让人很感动。当汪女士得知她为王中正一家准备的心意被婉拒后,她不仅没有埋怨,反而生出更多的敬意。

13日下午,在王中正不足10平米的家里,吃过午饭后,他带着小双宝像往常一样,去建新南路附近揽活儿。可当天小双宝受了凉,精神状态不好,没待多久,王中正就带着侄女回到租屋休息。王中正想通过媒体,感谢广大热心人士对他家的关注,他一定好好照顾一双侄儿女,让他们茁壮成长。

网友评论

开心720:我泪点怎么这么低,最后一段眼睛水都出来了

恋空情空:让人动容,生活不易。还好还好有累也有快乐!

peng20111222:我住小苑那看到他们过,以为是爸爸和女儿结果不是,希望他们越来越好!

槿色:昨天在观音桥中信大厦门口看到的,小女孩拿个棒棒儿,看背影还以为是个子比较矮的嬢孃,特意多留意了一下。过年了,希望他们全家幸福,有爱的人在一起就好!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钱也 摄影 李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