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将净化朋友圈和微信群 用红包诱导用户转发分享将受限
02-13 14:57:55 来源:上游新闻

“转发朋友圈才能领取红包”“发几个微信群才能领取优惠券”……这样的信息你是不是见得太多了,也很烦了。

2月13日,微信发布公告称,春节期间,包含这些内容的线上活动,将被明确禁止,彻底净化我们的朋友圈和微信群,这一规定涉及电商、资讯、外卖等多个平台。

微信发布的公告显示,根据《微信公众平台运营规范》及《微信外部链接内容管理规范》的规定,微信明确禁止诱导等行为。包括但不限于腾讯体育、拼多多、今日头条、京东、饿了么等网络平台通过发红包、会员、优惠券等方式,诱导用户转发分享,严重影响朋友圈、群聊等功能的用户体验。

目前,微信对违规线上活动在朋友圈的传播进行了限制。部分活动被处理后,仍继续违规,或变换域名逃避朋友圈限制,微信则进行了更严格的处理。

公告中声称“我们希望大家严格遵守规则,一起维护平台生态。也在此再次重申,微信对于任何违规内容一视同仁,对于任何影响用户体验的行为,都将公平、公正地进行处理。”

公告还公布了部分违规案例公示如下:

腾讯体育-会员红包活动

今日头条-集生肖活动

拼多多-抢现金红包活动

京东-发“押岁钱” 活动

饿了么-抢年终奖活动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