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的抗癌小美女有个新年愿望:长大也要当医生
02-13 14:56: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周四就是大年三十了,重庆市肿瘤医院放疗科的病房里,5岁的悦悦和8岁的小瑜都在等着14日最后一次放疗后,回家过年。13日一早,放疗科的叔叔阿姨提前给他们送上了新年礼物,5岁的悦悦也把以前一直挂在嘴边的那句话,郑重地当成新年愿望,再说一遍。

病房里的他们,收到了特别的新年礼物

att_659238.jpg

△悦悦正在玩医生送给她的玩具。

13日上午十点,5岁的悦悦坐在病床上,梳理着手里芭比娃娃的头发,那是主治医生吴府容上个月给她买的娃娃,还配了两双不一样的小鞋子。

“悦悦,要回家过年了,高兴不?”悦悦正在给娃娃换鞋,吴医生和放疗科的主任王颖走了进来,“看阿姨给你带了什么。”说完,王颖把一盒水彩笔和图画书放在了悦悦的桌上。

“我最喜欢吴阿姨送给我的那个医疗箱,你们不舒服,我也可以给你们看病!”悦悦转身指了指放在窗边的一个白色小箱子,里面有一整套模拟注射、听诊的道具,那也是吴府容给她买的。

和悦悦说了会儿话,医生们又去给下一个小朋友送礼物,没想到到了病房却扑了个空,“娃儿觉得病房不方便,在学习室做作业。”孩子妈妈陈女士带着医生们到了学习室。

att_659239.jpg

△医生给小瑜送去了新年礼物。

推开门,8岁的小瑜低着头,一笔一划在面前的习题册上写着,桌上还摆着另一本数学习题集,“因为年三十回南充过年,过完年过段时间要输液,他怕到时候作业做不完。”听到妈妈的解释,小瑜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做不完寒假作业要遭说。”这两天,他天天上午都在学习室写作业。

小瑜家在南充,虽然多数时间都在重庆治病,却从来不放松自己,这个期末,读三年级的他语文数学都是95分。

小姑娘的新年愿望:长大了当一名医生

att_659240.jpg

△悦悦最大的心愿就是长大了当医生。

吴府容介绍,目前,在肿瘤医院放疗科接受治疗的孩子还有5个,他们要在14日接受完放疗后,才能回家过年。而大年初五,他们就要回到病房,接受下一次放疗,“我们就想着自己掏钱,给孩子们买点新年礼物,让他们高兴一下。”

就在送礼物的前一天,悦悦才告诉吴府容,自己的新年愿望是长大了当一名医生,“这其实都不是秘密了,全科室都知道她想当医生。”就是因为这个,吴府容才在悦悦入院后没多久,给她买了那个白色的医药箱玩具。

拿着这套模拟医用器械的玩具,悦悦隔三差五都要给吴府容检查身体,拿着小小的“听诊器”去听吴府容的心跳,吴府容就会把自己的听诊器放在悦悦胸口,让她听她自己的心跳。

“阿姨,来,我给你打针。”是悦悦每天都会和护士们进行的互动,而她自己,无论打针治疗,从来不哭。

妈妈谭大姐觉得,因为长时间生病,女儿对医生已经有了无法改变的崇拜感,“她3岁就得病了,遇到的医生都对她特别好,她也知道,医生叔叔阿姨,都是为了给她治病。”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