惯偷火车上秒偷手机被抓后反问铁警:你们故意不让我回家过年?
02-13 13:12:33 来源:长沙晚报

11111111111111.jpg

旅客夏同学在车厢过道找座位,扒手胡某迎面走过来,顺手将其口袋中的手机偷走。

222222222.jpg

长沙晚报消息,2月10日,大学生夏同学拎着大包小袋行李乘火车回家,顺手把手机放在大衣外口袋。她还在车厢过道里找座位时,手机就被扒窃惯犯“秒偷”了。不过,螳螂捕蝉,黄雀在后,扒手当即被反扒铁警抓获。人赃俱获,扒手向铁警叹道:“你们故意不让我回家过年咯?”铁警答道:“你不让旅客过好年,我们当然也不会让你过好年!”

10日凌晨5时许,长沙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五大队大队长宋鹏飞带领反扒小分队正在长沙火车站执行反扒任务。在第4候车室,民警发现在K1627次列车检票进站的旅客中,惯偷胡某戴着黑色鸭舌帽,拿着双肩包混在其间,遂立即紧随其后,对其进行盯控。

果然,K1627次列车乘客进站后,胡某在5、6车厢连接处上车,将目标锁定夏同学。只见夏同学两手拎着行李上车,手机放在大衣外口袋。她走在车厢过道寻找座位时,胡某迎面走过去,趁人多拥挤时,伸出右手,瞬间“秒偷”手机,然后将手机藏在腰间,并若无其事走下了列车。

胡某没想到的是,自己作案的这一幕,被反扒民警全程拍摄记录下来。他刚一下车,就被宋鹏飞等人抓获,其腰间被搜出刚刚盗窃得手的“华为”手机。胡某转身一看,发现抓获自己的是“熟面孔”宋鹏飞,一下子急红了眼,出现了“你们故意不让我回家过年”的上述对话。原来,同样是在去年临近春节的时候,胡某因为盗窃旅客手机,被宋鹏飞等抓到过。当时,胡某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在监狱里过的年。

经查,犯罪嫌疑人胡某,今年47岁,长沙县人,常以扒窃、偷盗为生,他自诩手法高超,被抓后也总是万般抵赖。前日,他被抓后想再次抵赖,称手机是自己在车厢门口捡的。但面对铁警秘密拍摄的全程视频,他无可奈何,只得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胡某已被长沙铁路公安处刑事拘留。

民警提醒,喜欢随时随地看手机的旅客朋友,在乘坐火车时,特别是进站安检、检票进站及上车安置行李时,一定要妥善保管,不要随手放在外衣口袋,不然很容易被不法分子盯上,特别是在春运人多的时候,更容易被“顺手牵羊”。

原标题:“你不让旅客过好年,我们也不让你过好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