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A股这对”双胞胎”公司,遭机构集体抛售!股民彻夜无眠……
02-13 16:00:01 来源:央视财经

央视财经消息,在A股的环保板块里,有一对双胞胎公司:神雾环保和神雾节能,他们的实际控制人是一家,被称为“神雾双子”,是去年红极一时的大牛股。

不过,最近兄弟俩遇到了麻烦,在经历近半年的停牌后,重组宣告失败,股价开启断崖下跌模式。

“神雾双子”重组失败 股价连续下滑

2018年1月16日晚间,神雾环保与神雾节能宣布重组失败,并于1月17日复牌。复牌后,这2家公司便开启跌跌不休的模式。

神雾环保办公室主任 李燕对记者说,施工类企业一个是放假早,二是上班晚,每年都是这样,现在有好多员工,尤其是在项目现场的员工都已经走了,这次股权质押清盘这块有多大影响,自己也真说不好,问题已经反馈给公司了,年后会给统一答复。

随后记者联系了买过相关股票的金融机构,负责人也对神雾双子的近期表现做了深入分析。两家上市公司是2017年7月17日开市起停牌,并于2017年7月31日转入重大资产重组程序,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标的资产拟涉及神雾节能、北京神源环保有限公司、北京神雾电力科技有限公司以及神雾集团控制的其他节能环保资产,标的资产控股股东为神雾集团,公司拟将两家上市公司主体进行合并,同时将旗下未上市的子公司资产注入上市公司,涉及事项较多,在半年的重组过程中并未获得监管层批准,随后公司做出终止重组的决定。

“神雾双子”遭机构集体卖出 投资风口失效

1月17日神雾双子同时复牌开盘,股价被牢牢打在跌停板上,随后几天,每天都以接近跌停开盘,虽有短暂反弹,但依然无法改变趋势,而且出现机构资金集体撤离的迹象。

数据显示确实有机构席位争相出逃神雾环保和神雾节能。1月22日,神雾节能前五大卖出席位中有4席为机构席位,合计卖出1.31亿元;1月17日至19日,前五大卖出席位中有2席为机构席位,合计卖出1.81亿元。短短几个交易日,机构席位已合计卖出神雾节能3.12亿元。1月19日,神雾环保前五大卖出席位中有3席为机构席位,合计卖出3.08亿元。

卓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经理 段科然表示,短期看,趋势是属于破位的下跌趋势,因为它好多产品受到了清盘,肯定是短期利空。

为了提振市场情绪,两公司分别发出公告,一边是神雾节能签署新订单项目额度达到40多亿元,另外神雾环保也不甘落后,分别通过公告表示高管增持上市公司的股票,目的都是为了缓和股价下跌的局面,但神雾双子此举并没有改变市场情绪,股价依然一蹶不振。

卓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经理段科然 介绍,它的股价其实前年走的非常好,一直是慢牛,翻了好多倍,它的业绩还是非常不错的,基本面也不错。主要是受到大股东质押和信托产品的影响。

原标题:惨!A股这对"双胞胎"公司,遭机构集体抛售!股民彻夜无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