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了!即日起 G75渝合段禁止未密闭货车上路
02-13 19:07:42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80213181042

视界网消息,2月13日,记者从高速执法一支队四大队了解到:从即日起,重庆高速执法部门将对G75兰海高速渝合段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禁未加装封闭装置的货车上路。违者将按照《公路安全保护条例》进行严惩。

微信图片_20180213181040

记者在G75兰海高速渝合段盐井收费站看到,从这里上下高速的车辆大多是货车,而且几乎都是重型载货车辆,装载的货物全是水泥、碎石、渣土等建筑材料。在高峰时段,平均每分钟高达三四十辆。收费站的路面及两边植被上,已经蒙上了一层厚厚的尘土。

据高速执法队员介绍,他们在执法中发现兰海高速渝合段,货运车辆遗洒货物污染路面的现象比较突出,市民反映强烈。调查发现,货运车辆密闭措施不到位、清洗车辆的措施不到位,是导致该路段出现环境污染和安全隐患的主要原因。

微信图片_20180213181046

对此,高速执法部门将每天都派专人执勤,对过往车辆是否启用密闭设施、车辆是否进行严格冲洗等进行严格检查,防止脏车进入高速公路。对能够达到上道条件的,允许放行;达不到上道条件的,对其进行劝返,要求整改之后再予以放行。对已进入高速公路上行驶的未达标的货车,一经查获将进行严惩。  

微信图片_20180213181049

高速执法部门提醒:在G75北碚主线收费站也将同时开展专项活动,对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不安全和清洁不达标的货运车辆,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严肃处理。

视界网记者 苟勇

原标题:注意了!即日起 G75渝合段禁止未密闭货车上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