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实地探访贾跃亭关联方601亩土地:位置偏僻 开发程度低
04-18 07:56:08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消息,近日,有关贾跃亭“回国造车”的说法甚嚣尘上,而睿驰汽车所取得的位于广州的601亩土地也成为风暴眼。据媒体挖掘,睿驰汽车的股东王佳伟就是贾跃亭的外甥Jiawei Wang。

一系列消息的带动下,乐视网(300104)于4月17日放量涨停。4月17日当天,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实地前往睿驰汽车办公地及其所竞拍下的2018NGY-2地块一探究竟。

贾跃亭“回国造车”?

4月8日,名不见经传的睿驰智能汽车(广州)有限公司(下称睿驰汽车)作为唯一竞拍方,以3.641亿元的底价拍下广州市南沙区一块约601亩编号为2018NGY-2的地块,随即引起轩然大波。

睿驰汽车有一个曾用名——法法汽车生态(香港)有限公司(FF Hong Kong Holdings Limited),与贾跃亭旗下的汽车企业FF十分接近。据媒体进一步的挖掘显示,睿驰汽车的股东王佳伟就是贾跃亭的外甥Jiawei Wang。

虽然还没有回国,但国内却还有贾跃亭的传说。虽然市场一度质疑贾跃亭的信用是否会影响睿驰汽车的拿地资质,但到了4月12日,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国有土地使用权招拍挂出让成交结果显示,睿驰汽车已经获得土地竞得资格确认,并已经与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签订《成交确认书》。

不仅如此,一贯被视为“土豪”的恒大集团似乎也涉足其中。有媒体爆料称,恒大集团已于2017年年底投资了FF注册于开曼的离岸公司,投资金额约为3亿美元,可能持有FF位于开曼的公司20%的股份。

虽然事后恒大集团方面并未对此确认,但也没有否认。恰恰就在几天前的4月9日,恒大刚刚与中科院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宣布在未来10年内投入1000亿元打造三大科研基地,全面进军科技产业。

入股FF的传言,也被市场广泛解读为恒大进军科技产业的一个“前奏”。

601亩土地位置偏僻

4月17日当天,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实地前往睿驰汽车及2018NGY-2地块。工商资料显示,睿驰汽车注册办公地址位于广州市南沙区海滨路171号9楼。经e公司记者查询,该地址就位于南沙金融大厦。作为企业办公的选址而言,这一地段确实比较优越,不仅毗邻南沙区国税局,距离南沙区政府以及多个政府办公部门也非常近,同时还地处于广州南沙自贸区。

不过,当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抵达南沙金融大厦后,发现该大楼管理严格,内部设有门禁系统。工作人员表示,上楼须由大厦业主相关人员亲自引导方可进入。当记者询问该大厦9楼是否为睿驰汽车办公地点时,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

紧接着,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前往寻探睿驰汽车所拍下的约601亩纯电动车项目建设用地。驱车继续前行数十公里后,记者终于找到了位于“荒郊野外”的2018NGY-2地块。

站在“空无一车”的沙尾路路边向北眺望,巨大一片空旷平整的土地尽收眼底,601亩的面积确实“实至名归”。在这块土地上,零零星星散落着几台挖掘机和施工工人作业,远处还能看到装满材料的货车来来回回。

在这块土地的工地入口,架设了两块中国铁建的标志牌,显示出中国铁建是南沙新区万顷沙综合开发总承包工程的承建方。临时搭建的一处施工项目管理区域入口,也清晰地标识着“南沙电子信息产业园区(三期)”的介绍。公开资料显示,2018NGY-2地块就位于南沙区万顷沙电子信息产业园内。

不过,在探访过程中,除了中国铁建等相关标识外,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没有看到任何与睿驰汽车、FF乃至乐视有关的标志。

原标题:实地探访贾跃亭关联方601亩土地:位置偏僻 开发程度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