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正文
日本拟设新规延长外国劳动者居留 补给劳动力
04-17 10:42:25 来源:新华网

据日本媒体报道,为缓解国内劳动力的严重短缺,日本政府正考虑新设一种在留资格,允许结束技能实习的外国人继续在日本工作。

《日本经济新闻》当天报道说,政府计划在今年秋天的临时国会上提交《入国管理法》修正案,并于2019年4月开始设立新的在留资格。目前,外国人以技能实习生身份最多在日本居留5年,新制度实施后,外国劳动者最多可在日本工作10年。

报道指出,新的引入制度有望每年增加外国劳动者至少几万人,这将有助于缓解农业、护理、建筑等行业的人手不足。

日本政府不允许单纯地引入劳动者,因此,一边劳动一边学习技能的技能实习被认为是变通的引入劳动者制度。日本厚生劳动省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日本劳动人口约为6600万,得益于技能实习生等人员增加,外国劳动者人数多达127万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