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中国红木委发起红木材质保障工程
04-16 08:43:04 来源:新京报

近日,红木产权化金融化高峰论坛暨中国红木材质保障工程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本次会议的发起方是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红木流通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红木专委会)和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红木消费者维权服务基金(下称基金会),由北京红木国信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和深圳特速集团承办。

针对红木行业的乱象,中国红木委与国家木材与木制品质量与性能检测中心发起材质保障工程。通过出具具有权威性的检测报告,并将检测报告的追溯信息通过二维码方式,使消费者通过手机移动端即可核实所意向购买的产品材质是否经过权威认证。

同时,中国红木专委会联合金融机构、基金会等,搭建了红木家具产权化体系,这个体系既包含了交易前的材质保真鉴定、产权证的发放,也包含了二手交易体系的建设和红木打假维权的配合,以及产权证体系的初始登记、质押登记和转让登记。在体系完善的情况下,为红木家具的产权化金融化及可投资化奠定基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