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区县通信巨头跨界玩车 汽车零售玩出新花样
04-16 07:17:57 来源:上游财经·重庆商报

downLoad-20180416071930_副本.jpg

△手机店里卖起汽车

日前,秀山市民逛县城金鹏通信手机店时,意外发现店里摆上了汽车,请来了模特,开始卖起汽车来。这不但是买手机顾客遇到的稀奇事,也是金鹏通信董事长杨军平生第一次跨界卖起了汽车。

新鲜

手机店卖起了汽车

金鹏通信成立于1999年10月,是秀山县最早经营通信产品的企业之一。在通信行业摸爬滚打近20年,杨军的言谈举止之间,透露出敏锐的商业嗅觉。

“我们是今年3月才开始卖车,销售情况不错,第一个月就卖了12台,利润比卖手机强多了!”对于这样的成绩,杨军感到很满意,这为他进一步进军汽车销售领域增添了信心。

就在杨军在汽车领域开疆拓土之际,数百公里之外的巫山县,当地最大的民营通信企业巫山县恒通工贸有限公司也在悄然布局汽车市场。最近,在其手机营业厅也摆上了一辆新车售卖。该公司总经理解维秋高兴地告诉记者,他们一周时间已经卖了2台新车。

是什么原因让区县通信巨头纷纷进军汽车市场?杨军和解维秋均认为,目前智能手机市场出现瓶颈,是他们开始卖车的主要原因。

4G通信技术发展多年,智能手机已经普及,而且现在智能手机千机一面,只是在功能上进行提升,技术创新乏力,因此,消费者更新换代的愿望不再那么强烈。

“在5G通信技术应用之前,国内的手机市场增长缓慢,大概在一年后,5G技术投用,那时才会迎来消费者换机高峰。”杨军说,面对目前疲软的手机市场,不得不让他们另寻出路,而时下流行的“以租代购”汽车新零售模式,让他们看到了其中的商机。

模式

将手机客户导入汽车

“以租代购”是重庆优优汽车公司今年推出的一种汽车新零售模式。公司负责人刘畅义介绍,购车者不用支付全款或首付,每月给两三千元租金,就可以开一辆十多万元的新车回家,给的租金抵完车款后,办理过户手续。从今年2月开始,优优汽车公司开始与区县通信巨头合作,推广“以租代购”新模式。

“在当地经营多年,已积累了20多万人的固定客源,通过大数据分析,了解手机客户需求,精准锁定目标人群,将他们导入汽车市场。”杨军说,来购买手机的大多是年轻人,存在购车需求。此外通过场景消费,一对一让客户了解更多购车信息,而不是像去汽车一条街面对众多车型,挑花眼无从下手。

解维秋告诉记者,许多购车客人都是熟人,彼此知根知底,更容易把控风险,这是他们卖汽车的独特优势。

跟进

29家区县通信巨头加入

“秀山金鹏是今年2月底第一批开展汽车新零售业务,也是做得最好的,截至目前,已有29家区县通信巨头加入进来,在63家手机店卖起了汽车,上个月共卖了141辆。”刘畅义说。

一些通信巨头开始雄心勃勃的规划未来汽车业务。解维秋将汽车新零售当作公司业务新的增长点,积极在巫山、巫溪布局,争取今年销售汽车600辆。而杨军也在秀山乡镇推进,他告诉记者:“今年卖300辆没问题。”

“虽然目前手机市场遇到瓶颈,但是区县汽车市场仍有很大的增长空间。”解维秋说,除了汽车销售,今后还将延长汽车业务链条,如销售、加装智能设备终端、汽车美容等,形成1+X业务模式,为传统通信企业开辟一个新的盈利空间。 

上游财经·重庆商报记者 韩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