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感受领克01的竞技范,全新诠释驾控新科技
04-16 09:52: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上周六,记者在成都试驾了领克01,这辆拥有高关注度的SUV展现出不凡的驾控感以及杰出的产品实力。

领克1_meitu_1.jpg

本次领克01的试驾场地设置了迷宫阵、勇夺峰、智行环等四大竞技体验区。趣味丰富的环节设置,让驾驶者得以全面体验到领克01渗透至产品方方面面的新科技。试驾过程中,有个环节是绕桩桶,目的是为了考察车身倾斜与灵敏度,试驾了那么多车,领克01的调校算得上格外轻盈,不费力也不飘。

领克3_meitu_1.jpg

领克 01搭载VEP4 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kW/4700rpm,峰值扭矩为300N•m/1400-4000rpm,得益于小口径、轻质化的涡轮应用,VEP4 2.0T发动机涡轮介入更早,1000rpm的时候便可输出215N•m,而峰值扭矩仅需1400rpm即可达到;其搭配两驱车型的爱信第三代6速自动变速箱和四驱车型的7速DCT双离合变速器,油门响应敏捷、换挡逻辑清晰。

在01勇夺峰环节,装备有BorgWarner第五代智能四驱系统的领克 01,通过性、接近角、离去角、离地间隙等无一短板,拥有同级别更大的悬架跳动行程,更为精准的动力分配。交叉轴体验区域,领克 01的四驱系统在车辆处于对角支撑状态时,能够迅速侦测并抑制车轮空转,并自动分配动力到有抓地力的轮胎,从而帮助试驾者轻松脱困;同时,领克 01拥有高强度的车身,即使在对角支撑的情况下也丝毫不会变形,保证四车门加尾门轻松打开,整车更具抗扭力的同时,也更大程度的保护了车内乘员的安全;在驼峰桥区域,领克01 接近角度20°、离去角度25.4°、而20.2°通过角在同级车型中处于顶级水准,确保了领克01拥有优秀的通过性能;大扭矩的动力输出使车辆攀爬更加轻松,即使较大角度的驼峰或者长上坡路段也能够轻松应对。

领克4_meitu_1.jpg

不过记者还是觉得有个功能挺鸡肋的,就是ACC定速巡航。一旦前车离开轨道,或者两车距离超过一定距离,定速巡航就自动取消。若要启动,便需要手动再次在方向盘上设置。

相关导读:作为领克的首款车型,领克01诞生于由沃尔沃汽车主导,吉利汽车与沃尔沃汽车联合开发的CMA基础模块架构,是为都市年轻族群打造的新时代高端SUV,拥有卓越的发动机、变速箱和底盘技术,同时在智能驾控、领先安全、豪华品质及实时互联等方面也具备行业领先的技术亮点。领克 01将用“新审美”、“新科技”、“新能源”为消费者提供高价值感的产品体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