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美家课堂】教你玩转家居收纳
04-16 08:16:31 来源:城市快报

季节交替,赶快为家进行个规划收纳,从此挥手冬的含蓄,迎来春的生机,瞄向夏的躁动。

1122676724_15235886658751n.jpg

客厅中别具一格的收纳柜

客厅是家的“形象代言人”,因此它的巧妙收纳能够给客人留下良好的印象。对于小户型来说,放弃客厅的储物空间是不现实的,但如果将杂物堆放在客厅位置,又会影响整体的家居舒适感。

首先要将家中的多余摆设摒弃,它们会让屋子看起来杂乱无章。尽可能地选择电视柜、茶几为可收纳的造型。这样可以把所需的小杂物放在看不见的抽屉、隔层中。

如果客厅有多余空间,可以在适当位置放置一个别具一格的收纳柜。它的造型可以奇特一些,看起来就像一个装饰物,但更要注重的是它收纳的意义。可以在收纳柜的每一个柜层之间再分割出空间。按照收纳的需求,选择一些柜层加上收纳门板,一些柜层保持通透,营造出空间层次感。

浴室墙面加点小花招

对于一些家庭而言,浴室的空间往往不足以应付各项生活细节的需求。于是我们会经常抱怨它功能性的不足。例如很多人喜欢在卫生间读书、阅报,但很少有人会在浴室安置阅读架。其实这些都可以在浴室的墙壁上搞些小花招。

将洗漱用品放进托盘:日常中,手盆台面上会散落各类洗护用具,包括女士常用的卸妆用品、发卡、皮筋这类的杂物也容易占去很大空间。用个色彩艳丽的餐具托盘,可以将它们很好地收纳,台面不仅会显得利落,也更容易找到杂物,而最重头戏是浴室墙面的设计,其实在一些夹角或空余的面积用置物架和粘钩是最简单最易安装的五金配件;用个塑料的小篓放在马桶旁的墙壁,就能满足书报的存放,只要避开淋雨位置即可。

卧室中要选对收纳床

我们通常在选择床的时候,会多见床底部的收纳空间。现在很多商家都会在床内设置出柜体,这样可以存放些不常用的杂物,或是换季时候的衣服、被褥。但另一方面,我们也可以考虑床头的收纳空间。上端开放式设计用做简单展示,可以放些睡前阅读的书或者小型音箱设备,而在床头的侧面设置写收纳小的抽屉也很实用,可以将常用的小内衣或是小杂物放在里面,拿取方便,非常合理。

合理安置厨房小工具

厨房收纳更是个细致的工作,需要收纳的厨房工具比较多,繁杂且多样,同时对安全性要求更高。对于主妇而言,能打理好一个厨房实属不易。对于橱柜的要求一定要合理化,不然容易造成严重的空间浪费。比如刀叉筷子类的用品,既零散又要讲究卫生,因此不仅仅只需要纳入橱柜就可以,最好是有分门别类的盒子方便选择拿取,也避免细菌污染。可移动的活动架可以放置一些蔬菜、鸡蛋,米面等,通风透气又便于取用。厨房墙壁上,可以放置一些轻巧的调味瓶,这样余下的橱柜台面才能放得下电饭煲、微波炉等小家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