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报预喜率过半 124家预增100%公司4月多数收跌
05-03 07:29:16 来源:上游财经·重庆商报

随着2017年年报和2018年一季报相继落下帷幕,上市公司半年度业绩(中报)预告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截至2018年5月1日下午5时,沪深两市已经发布了中报预告区间的上市公司中,预喜率接近三分之二,略高于一季报64.70%的报喜率。市场人士认为,中报预告将在很大程度上验证新兴产业类上市公司的业绩能否真正实现反转,投资者要结合当前市场运行情况,做好逢低掘金的准备。

627家公司中报预增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5月1日下午5时,沪深两市一共有1111家上市公司发布了中报预告,有965家上市公司给出了预告区间。在这965家给出了预告区间的公司中,若取中间值计算,一共有627家公司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预增,所占比例为64.97%,略高于今年一季度64.70%的报喜率。在这些预喜的上市公司中,预增速度超过100%的有124家。预亏的上市公司则有42家。

具体来看,启明星辰因公司的参股公司恒安嘉新正在进行独立上市准备,导致公司会计核算方法变化产生投资收益,从而使得中报业绩有望大幅预增9629.86%~15983.1%,成为今年中报预增幅度最大的上市公司。

宁波银行因业务规模扩大、盈利能力增强而预增524亿元~572亿元,从而成为了今年中报预增绝对金额最多的上市公司。

融捷股份是今年中报预告中预亏幅度最多的上市公司。该公司表示受“进口柔性电子显示屏产品升级减少了该贸易业务收入、锂电池设备业务因设备交货量减少导致营业收入同比下降业务利润减少、锂电设备业务相关政府补助收入同比减少和非主营业务利润减少的影响”,今年中报预亏幅度为1853.55%~1375.31%。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该公司上市以来首次中报预亏。

124家预增100%公司4月多数收跌

需要注意的是,这124家中报预增幅度超过100%的上市公司,只有36家在4月份录得正涨幅,所占比例才29.03%。其中,涨幅最大的是福建金森,月涨幅达到21.17%;紧随其后的是青松股份,月涨幅17.97%。而跌幅最大的则是重组遭遇4连败的群兴玩具,月跌幅高达45.60%;紧随其后的是宝鼎科技,月跌幅达到了20.07%。

从估值角度看,中洲控股、世荣兆业、塔牌集团、金达威、广宇集团5家公司股票的市盈率低于20倍,中洲控股市盈率仅为12倍,另有18家股票市盈率低于30倍。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上海主板、深圳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的市盈率分别是14.56倍、19.15倍、32.74倍、44.54倍。由此可见,多数业绩预增股的市盈率相对于市场平均水平是偏高的。 

上游财经·重庆商报记者 王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