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的哥每天进出20多次洪崖洞 :梦里都是“网红”
05-02 11:26:28 来源:上游新闻

att_792275_proc_副本.jpg

△游客“打卡”洪崖洞

“师傅,走洪崖洞。”“师傅,走洪崖洞……”

“师傅,走……”

“不用说了,我知道走洪崖洞!”

“洪崖洞是我的‘最爱’,昨天我在这里待了6个小时,总有乘客要去,去了就出不来了,堵着车慢慢看‘网红’。”邓建超有点哭笑不得,以前一天都跑不了一次,昨天自己来了20多次,甚至有自己的同行,昨天一天都围着“网红”转,硬生生看了8个小时洪崖洞。

哭笑不得 他们做梦都是洪崖洞

重庆的哥邓建超连晚上睡觉做梦浮现的都是洪崖洞。的哥谢军家住渝中区,他发现,这几天附近的车流量起码是平时的3倍,自己每天出车一公里不到,就有乘客要去洪崖洞,“因为是外地游客,他们又找不到,1公里的路要走20分钟,出来了又进去,感觉人流量不断往洪崖洞汇聚,反反复复。”谢军很疑惑,他们怎么会如此疯狂?

他们是谁?他们来自哪里?他们就是为了来录抖音?上游新闻记者对此进行了追踪调查。

att_792274_proc_副本.jpg

△各地情侣感受“网红”气息

情侣打卡 想和她看最美洪崖洞

4月30日傍晚,在千厮门大桥上,上游新闻记者发现,光是在一处乘凉的人群中,12个人中就有5对情侣倚靠着坐在一起。通过调查发现,5对情侣中有4对来自上海、济南等地,且都属80后90后。罗皓带着自己的女友张爱琳来到这里,就是为了感受“网红”的气息,“我想带着她来看最美的洪崖洞,看了以后,发现确实很美。”

重庆旅发委的统计数据显示,在来渝游客中,80后90后的年轻群体占比高达65.69%。

精打细算 大叔三天花费不足千元

来自成都的“大叔”李安,4月29号当天乘坐高铁来到重庆,预计5月1日离开,“洪崖洞、磁器口我都去玩了,火锅、小面我也吃了。感觉好好规划的话,用不了多少钱。”算上来回高铁票的300块,两天住宿用了300块、吃火锅80块、其余便餐加饮水不到100块、打车费用100多块钱。成都“大叔”李安的这趟看“网红”的三天两夜之旅,总费用还不到千元。

李安还告诉上游新闻记者:“这次来我已经了解了很多重庆的文化和情况,下次再来的时候我决定挑战一下自己,一分钱不带靠‘穷游’好好耍一次。”

att_792276_proc_副本.jpg

△游客坐等重庆夜景

最怕没电 充电宝数据线很畅销

4月30日,在洪崖洞附近,上游新闻记者发现,除开一些老品牌与连锁店价格保持不变,很多商品价格已经悄然提高,平时3块钱的西瓜已经卖到5到8元,8块钱的冰粉凉虾已经卖到了15元。有市民表示,“很多火锅也悄悄涨价了,只是幅度不算太大,感觉菜量也少了。”

此外,上游新闻记者发现,手机没电成了旅客最大的问题,也成了一些精明商人的商机。一位商贩告诉记者,“以前一天都卖不出去一个充电宝,现在早上摆20个充电宝和数据线,一过早上十点就有人来买,中午就卖掉一半,下午一点基本就卖完了。然后还要进第二批货,基本上半个小时扫清。”

“平时这两种充电宝卖的是40元和50元,这几天卖60元和75元,旅客也不多问,拿上就走了。”

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