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互联网寒冬企业用工众生相:滴滴裁员裁出“幸福感”,阿里霸气宣布:继续招聘!
02-22 21:48:5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日前,国内互联网巨头纷纷传出裁员消息。

京东将开除“兄弟”,10%副总裁级别以上高管将被末位淘汰;滴滴宣布裁员2000人,下一个裁员的,会是阿里巴巴吗?

京东被曝将裁掉10%高管

2月19日,京东官方证实“2019年将末位淘汰10%的副总裁及以上级别的高管”,并强调集团正在积极推动“小集团,大业务”的转型,旨在盘活资源、充分发挥组织活力,为多元业务的发展保驾护航,以实现有质量的增长。




滴滴裁员竟然裁出了“幸福感”!

2月15日,滴滴CEO程维宣布2019年会聚焦当前最重要的出行主业,对非主业进行“关停并转”,对业务重组带来的岗位重叠和绩效不达标的员工进行减员,整体裁员比例占到全员的15%,涉及2000人左右。与此同时,2019年滴滴将在安全技术、产品和线下司机管理及国际化等重点领域加大投入,继续招聘2500人,2019年年底员工总人数将和去年底的13000人持平。

但万万没想到,滴滴裁员竟然裁出了“幸福感”!网上晒出的一张截图显示:滴滴被裁员工至少可以拿到3-5个月补偿,离职时间到3月底,给交3月五险一金,3月工资另发不计入补偿,未休年假双倍工资补偿。


阿里巴巴:不会裁员,开放招聘!

2月22日,阿里巴巴公众号发布《阿里巴巴继续开放招聘优秀人才》一文,称“昨天,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在内部管理会上明确表示,阿里巴巴不会裁员,相反将继续开放招聘,加大对人才的培养培训计划,同时投入更多的平台资源,帮社会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阿里巴巴CEO张勇称:“今年我们不仅不会裁员,还要大力发挥阿里巴巴平台的作用,全力拉动消费,带动更多的制造业和服务业订单。经济不好的时候,平台经济最大的价值就是创造就业。”

打开公众号文章,发现评论区竟然已经成了大型招聘现场。

阿里发布了春季校招即将在3月开启的消息,蚂蚁金服、支付宝、菜鸟物流、盒马鲜生、天猫超市、饿了么、口碑网等旗下企业纷纷发布招聘启事。就连合作伙伴申通快递,也来借地摆摊了……


上游新闻综合自21财闻汇、中国证券报、凤凰网财经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