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五一”假4天,全国或将超1.5亿人次旅游!
03-22 13:57:26 来源:上游新闻

今年“五一”假期调整到4天!中国旅游研究院综合预测,全国旅游人次可能会超1.5亿,重庆、杭州、上海、北京、成都、西安、广州、昆明、南京、三亚,预计将成为人气目的地城市。西湖、故宫、上海迪斯尼、黄山、兵马俑等景点预计人气爆棚。

78%的网友希望增加假期天数

22日,记者从携程获悉,近期他们联合调研机构,通过网络问卷对国内128个城市的近8000人进行了调查,其中在“哪些因素会刺激旅游热情”的问题上,78%的人选择增多公共假期或带薪假期,在增加假期的方式上,调整五一长假的票数最高,其次是延长春节、周末2.5天休假。

携程旅游大数据联合实验室研究员彭亮分析,假期多少与长短已经成为影响旅游消费的关键因素。适当增加小长假或长假,会很大程度上激发国人的旅游意愿,也有利于解决我国旅游者集中在国庆、春节黄金周、以及寒暑假“集中旅游”,体验不好、公共资源压力大的问题,平衡旅游业的淡旺季。

五一假期调整,旅游人次预计将超过1.5亿

参照往年小长假的情况,中国旅游研究院综合预测,今年“五一”调整到4天的小长假,预计全国可能会有1.5亿人次旅游。

从2018年的数据看,“五一”假日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1.47亿人次,同比增长9.3%,实现国内旅游收入871.6亿元,同比增长10.2%。而七天的国庆假期,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7.26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5990.8亿元。也就是说,7天国庆长假的旅游消费是五一的6到7倍。

据测算,2018年全国旅游业对GDP的综合贡献为9.94万亿元,占GDP总量的11.04%。旅游直接就业2826万人,旅游直接和间接就业7991万人,占全国就业总人口的10.29%。

APP旅游入口搜索预定量激增50%

“五一”劳动节处于春夏交替之季,正是百花齐放出游的好时光。而随着放假消息的更新,今年五一会再次迎来出行高峰。

携程旅游专家表示,五一放假时长变动后,携程APP旅游入口搜索预定量激增50%,已经有人在计划趁着假期外出旅游。而旅游产品价格肯定会随着出行人数进行波动,旅游资源会面临再次紧张,提早做好出行计划能够节省不少钱。

记者了解到,旅行社会提前向航司、酒店、地接采购旅游资源,旅行社为保证产品售卖,一般会早期以低价提前抛售一些资源,所以“提前预订”是获取低价最简单的手段。

根据携程度假产品相关预订数据,预测今年五一出境游,泰国、日本、印度尼西亚、越南、柬埔寨、马来西亚、新加坡、菲律宾、美国、意大利等,将成为热门的海外目的地。而在国内游,重庆、杭州、上海、北京、成都、西安、广州、昆明、南京、三亚,预计将成为人气目的地城市。西湖、故宫、上海迪斯尼、黄山、兵马俑等景点预计人气爆棚。

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