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想当空姐?重庆又多了所航空学院供你选择
03-25 11:40:16 来源:上游新闻

记者25日,从华夏航空获悉,华夏航空培训中心与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共建航空学院签约仪式在培训中心举行。

记者获悉,该航空学院是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二级学院,依托华夏航空公司资源,培训航空专业人才,以后想到空姐、飞行员,可以报这个学校。

“航空学院的建立,是双方在人才培养理念上的一次共鸣,是华夏航空在解决支线、通航领域人才短缺的一次重要探索,也是国内混合制二级学院模式的一次尝试,是企业参与办学的有力实践,是将华夏航空培训中心建设成为‘教育企业’的重大突破。”仪式上,华夏航空飞行训练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广伟表示,此次与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的合作,直接切入支线和通用航空的细分领域,属于行业首例。航空学院将利用华夏航空及华夏航空培训中心在支线、通航领域的优势地位,整合行业资源,并与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的教育理念融合,培养出真正贴合企业生产需求的技能型人才。

据悉,华夏航空培训中心经过三年多的发展,现已成为西南地区最大的综合类航空职业培训基地。

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书记黄捷表示,未来,航空学院将以市场就业为导向,以教学质量为根本,进一步突出人才培养模式进行创新,通过聚焦专业课程的开发和课程的实施等,建设成为本区域特色鲜明,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能够适应时代需求和社会发展的优势专业。

在现场领导及嘉宾们的共同见证下,华夏航空飞行训练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广伟、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郭光亮,分别代表华夏航空与青年职业技术学院签订了共建航空学院的协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委员、市教委主任助理徐立、华夏航空副总裁李三生共同为航空学院进行了揭牌。

华夏航空副总裁李三生表示,此次华夏航空与青年职业技术学院的合作,是双方理念的一次共鸣,是华夏航空在解决支线/通航领域人才短缺的一次重要探索,也是国内混合制二级院校的一次模式尝试,是企业参与办学的有力践行者,是将华夏航空培训中心建设成为“教育企业”的重大突破。

重庆市教委主任助理徐立表示,校企合作符合社会和教育的发展规律,是贯穿落实国家的方针和政策,此次合作办学应当作为典范加以宣传。同时指出,合作办学的模式应该对标党的教育方针,要依法深化合作,既解决学生的就业,也解决企业的急需,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据了解,新成立的航空学院,为共享资源的形式搭建的混合制二级学院,将依托华夏航空在专业领域的优势,以及职业技术学院在教育管理方面的优势,开设飞机机电设备维修、空中乘务、空中安全保卫、飞行技术等相关专业,并结合专业开展职业教育现代学徒制、工学交替、订单制等人才培养试点工作,积极拓展学生就业渠道,为民航培养、输送大批专业人才。

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