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西南政法大学新增三本科专业:德语、金融工程、电子商务及法律
04-14 19:45:34 来源:上游新闻

QQ20190414-4.jpg4月14日,记者从西南政法大学获悉,西南政法大学向教育部申报的德语专业、金融工程专业、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3个专业全部获准设置,将于今年开始招生。其中德语专业单独招生,金融工程专业在经济学大类进行招生,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在工商管理大类进行招生。

记者获悉,增设的德语、金融工程、电子商务及法律3个本科专业都各有特色。

德语专业的培养目标是以“德语+法律”的复合型、宽口径人才的培养模式,与法学深度融合,着力培养具备“德语精通+兼修法律”的人才;金融工程专业的培养目标是依托学校法学学科优势,重点培养学生金融创新能力和实践应用能力,涵养学生金融法治思维,着力培养兼具金融理论、数学、法学基础的复合型、实践型、创新型的金融工程专业人才;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是以培养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的理论与实践以及社会对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人才的职业需求,培养既具有现代信息科学技术的方法,又具有扎实的法律与管理理论基础,能在较宽的领域从事电子商务运作与管理、开展商务活动的应用型、复合型、外向型和创新型高层次专门人才。

此次新增的3个本科专业,聚焦培养具备鲜明行业特色、扎实专业能力的“法学+”跨学科复合型人才,是学校落实《西南政法大学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行动纲要》、全面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探索西政特色新文科建设路径的重要举措。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