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又一位央视主持人辞职,这次是到李开复旗下投资公司,那些从央视离职的人现在发展得如何?
04-28 09:04:4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4月27日,央视《今日说法》主持人路一鸣自曝已离开央视,加入创新工场旗下创新奇智担任合伙人。

073002050534.png

路一鸣,1974年3月16日出生于辽宁沈阳。2002年起,担任央视首席财经谈话节目《对话》主持人。2004年,策划并主持央视实验性谈话节目《交叉火力》。2004年底,在央视社会与法频道担任重点栏目《道德观察》主持人。2006年起兼顾负责《一鸣论道》的制作和播出。2009年起开始主持中央一套法制栏目《今日说法》。2010年,担任国际大学群英辩论赛国内选拔赛评委。2011年,当选国际大学群英辩论赛顾问。

timg.jpg

创新工场由李开复博士创办于2009年9月,是一家致力于早期阶段投资,并提供全方位创业培育的投资机构与创业平台,旨在培育创新人才和新一代高科技企业。创新奇智成立于 2018 年 3 月,专注于 AI +B2B 企业服务。在 2018 年度 10 个月时间内完成超亿元级合同收入,并持续获得资本市场认可,天使轮、A 和 A+轮共融资逾 5 亿元人民币。

陈鲁豫、许戈辉、黄健翔、白燕升、罗振宇、柴静、邱启明、刘建宏、马东、王凯、张泉灵……近年来,不少观众熟悉的央视主持人都纷纷走出了央视这个大平台。据介绍,这些离开央视的主持人有的从政,有的经商,有的跳槽别家,有的干脆当起了演员,那出走后,这些主持人又都去了哪里,发展得如何呢?


u=2945666873,2425150146&fm=173&app=25&f=JPEG.jpg

李小萌

李小萌算是老一辈的央视主持人了,1996年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的她,在央视主持了五年《半边天》。2008年四川地震,她不畏生命危险前往灾区进行实时报道,因此感动中国,被大家所熟知。在2012年时,她却消失在人们的视线中,根据她在微博的解释,如今的李小萌已经结婚生子,生活十分幸福。

u=1421950139,3118437933&fm=175&app=25&f=JPEG.jpg

郎永淳

郎永淳也是央视资历较老的主持人,早在1995年就已经进入央视,最早在央视主持《新闻30分》,郎永淳在央视发展的还是很不错的,可是2015年他却选择了离职,之后担任了找钢网的副总裁,离职后的生活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

u=2512424090,3185293556&fm=175&app=25&f=JPEG.jpg

柴静

柴静从2001年起在央视工作没主持《东方时空》这一节目。2003年她闯在非典第一线、矿难调查,做起了《新闻调查》节目。2014年开始从央视辞职,2015年推出《穹顶之下》。柴静虽然离开了央视,却从未离开他喜爱的新闻。

timg.jpg

马东

2012年马东离开了央视,做起了一档脱口秀节目,而《奇葩说》也为马东带来了不小的名气,远胜之前,后来又创立了米末传媒,制作出多档节目,马东的才华也得到了充分的展示。

u=1064783562,1435784314&fm=175&app=25&f=JPEG.jpg

光头凯叔

光头凯叔,许多妈妈的最爱,王凯最早的他是央视财经频道《财富故事会》的主持人,后来又主持央视二套的读报时间,2013年的时候,选择了离职。王凯之后可以说发展的很不错,做了自己的自媒体品牌凯叔讲故事,后来也是有很多的配音节目,都很火热。加盟了湖南卫视的《声临其境》,让光头王凯再次火了一把,现在还是当红的主持人。


u=1452680180,2868500101&fm=175&app=25&f=JPEG.jpg

邱启明

邱启明,可能大家熟悉他是在湖南卫视的节目《我们约会吧》这个节目,其实最早的时候,邱启明是在央视工作的,2009年的时候主持央视的栏目《24小时》,2012年加盟了湖南卫视,主持《我们约会吧》。后来在2014年,又宣布加盟搜狐新闻客户端,其实也是一个家喻户晓的人物了,但是因为打人事件,被警方拘留,判了缓刑,对于名声影响挺大的,现在基本上很少有他的消息。

33.jpg

张泉灵

张泉灵为前央视主持人,曾主持过《东方时空》、《人物周刊》、《焦点访谈》、《新闻会客厅》等节目。2015年,42岁的张泉灵宣布从央视离职加入创投界,与猎豹移动CEO傅盛共同创办紫牛基金,并取得了巨大的成功。4月2日,张泉灵任少年得到公司董事长,持股比例为22%。

综合虎嗅、腾讯新闻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