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首个降息发达国家!新西兰宣布降息25基点至历史最低
05-08 14:26:14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8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新西兰央行周三宣布将官方现金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1.5%,理由是全球经济和贸易前景不确定性加大以及本地经济放缓。

新西兰央行行长Adrian Orr称,全球增速放缓已促使外国央行放松货币政策立场。

此外,新西兰央行还在一同发布的预估中暗示,仍有再降息一次的可能:

预计2019年9月官方现金利率为1.59%(此前预期1.75%)。

预计2020年6月官方现金利率为1.38%(此前预期1.81%)。

预计2020年9月官方现金利率为1.36%(此前预期1.88%)。

预计2022年6月官方现金利率为1.93%。

另据报道,新西兰央行在声明中称,除了全球经济前景不明朗之外,新西兰的增长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放缓,人口增长由于净移民减少而下降,另外局部地区房地产持续疲软。总体而言,全国的商业情绪不佳、利润空间收窄、投资显得疲态。该行认为,尽管目前的本土就业稳定于最高水平,但增长前景受到了抑制,由此判断通胀的增长势头也比较缓慢,基于这些判断,该行决定下调基准利率。

据了解,自2016年11月以来,新西兰官方现金利率一直没有变化。这次调整后1.5%的利率是新西兰历史上的最低水平。此前,彭博调查的20位经济学家中有14位预计官方现金利率将下调25个基点至1.5%,而市场认为降息的可能性约为40%。

受新西兰央行意外降息的影响,新西兰元兑美元跌幅一度达到1%触及0.6525,现报0.6591。

从全球来看,今年以来已有印度、马来西亚等国宣布降息。然而,美国则明确表示“没有必要降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不久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委员会没有看到需要加息或降息的必要,并重申对调整货币政策保持耐心,美联储认为现阶段通胀疲软是暂时性的。此外,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副主席克拉里达也在当地时间周二表示,美联储认为没有充分的理由升息或降息。

原标题:首个降息发达国家!新西兰宣布降息25基点至历史最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