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首趟俄罗斯木材专列驶抵果园港
06-10 19:54: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6月10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重庆两江新区自贸办获悉,由俄罗斯发运的52个装满板材的集装箱专列日前顺利驶抵两江新区果园港。据悉,这也是果园港迎接的首趟俄罗斯木材专列。

QQ图片20190610195822.jpg

俄罗斯是我国重要的进口木材来源国之一。据悉,该批运往果园港的进口木材由中欧专列承运,从俄罗斯出发经新疆阿拉山口入境,在国内段行驶3天后抵达重庆。

“由于货物是板材,并经过长途运输,箱内装载情况未知,因此在装卸作业中采取严格防火措施和卸箱流程,以保障装卸工人人身安全和货物安全。”重庆鱼嘴货运站负责人称,“通过连夜作业,52个集装箱已整齐码放在了指定货位,保障果园港铁路其他货物的正常运行。”

据介绍,鱼嘴货运站原本是渝怀铁路线上一个站点,距离果园港5公里。为发展“多式联运”,重庆规划建设了果园港铁路专用线与渝怀铁路和鱼嘴货运站接轨。

上述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鱼嘴货运站将加大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合作,促进更多进口商品进入重庆,提升重庆市民的生活质量。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了解到,以俄罗斯为代表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是重庆对外贸易的重点区域。2018年,重庆与俄罗斯进出口总额48.52亿元人民币,同比上升18.8%。其中,出口43.94亿元人民币,同比上升19.4%;进口4.58亿元人民币,同比上升12.7%。重庆已累计设立俄罗斯外商投资企业12家,重庆对俄罗斯累计备案投资企业5家。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