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祥鹏航空A330完成拉萨贡嘎机场验证试飞,未来有望开通重庆到西藏航线
06-10 19:05: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0日,记者从云南祥鹏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祥鹏航空”)获悉,该公司于6月5日-6日在拉萨贡嘎机场完成了A330机型的验证试飞工作。此次试飞成功为祥鹏航空使用A330机型执飞拉萨航线奠定基础,为航司未来的飞机调配工作带来了更大的灵活性,并为业内航司的高高原机场运行积累实践经验。

QQ图片20190610190627.jpg

本次试飞由祥鹏航空在中国民用航空云南安全监督管理局指导下开展,在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拉萨贡嘎国际机场的配合下,使用A330-300飞机,顺利完成RNP AR公共程序、高高原运行、EFB真机验证等验证程序。

拉萨贡嘎机场是西藏唯一一座国际机场,位于雅鲁藏布江南岸,平均海拔约3600米,系高高原机场。受高海拔、复杂天气及地形影响,对飞机运行综合保障能力要求较高。

此次验证飞行成功,为祥鹏航空计划使用A330执飞成都往返拉萨航线奠定了基础,并为业内航司的高高原机场运行提供实践经验。据了解,中国大多数高高原机场地理环境复杂、气候恶劣,对航空公司在高高原机场运行提出了更高的综合运行保障能力要求。祥鹏航空作为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基地航空公司,在高高原运行方面有着诸多经验,并在云南迪庆香格里拉机场、宁蒗泸沽湖机场,四川九寨黄龙机场、康定机场、阿坝红原机场,西藏拉萨贡嘎国际机场、阿里昆莎机场等高高原机场成功运行。预计会开通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到西藏拉萨贡嘎国际机场的航线。

此次A330机型真机验证的开展,检验了祥鹏航空A330机型在拉萨机场运行RNP AR公共程序、高高原运行、EFB运行的能力。此外,祥鹏航空A330机型执飞成都=拉萨航线,也将进一步提高该航线服务水平质量,助推西藏政治和经济的发展,助力西藏深度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发展,为西藏走向全国乃至全世界打开一条更加快捷高效的通道。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