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开“无犯罪证明”拖50天?当地回应:为民服务意识不够
06-10 17:37:27 来源: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报消息,6月5日,与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提及“开一张‘无犯罪证明’拖了50天”一事,石家庄桥西区委副书记胡增军认为,出现这样的问题暴露了工作人员为民服务的意识不够。6月6日,在接受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采访时,石家庄市公安局桥西分局局长马立新则表示:将对此事一查到底,对存在问题的工作人员,绝不姑息护短。

6月4日、5日,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连续报道了石家庄市桥西区一市民为在国外工作的儿子开具“无犯罪证明”,跑居委会3趟,派出所3趟,街道办事处1趟,接打市长热线电话11次,通过居住小区微信群反映多次……最终被拖了50天,在其子奔波两万公里赶回的情况下,才开出了一张“无犯罪证明”。

近日石家庄市桥西区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与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面对面”,就此事接受了采访。记者了解到,石家庄市公安局与桥西区纪委目前已分别成立调查组进行调查。

马立新告诉记者,经初步了解,该市民一共去派出所3次。“第一次这名市民咨询了派出所一位女辅警,这名女辅警由于业务不精通,提出需要居住证明。”第二次,当事人在派出所楼道问了一名民警。“这名民警也是业务不精通,没告诉人家正规的办理流程。”第三次去的时候,该市民才得以正常办理。

“对此,我们都在深刻反省,吸取教训。”马立新表示,“时代楷模”吕建江同志生前就在石家庄桥西区工作。在马立新看来,民警吕建江之所以深得群众尊敬认可,正是因为吕建江把群众当亲人、把老百姓的事当成自己的事。

马立新认为,此事一方面暴露了部分基层民警的业务能力不强,另一方面更说明服务意识不够。目前石家庄桥西区正在组织民警培训学习,“一方面增强业务能力,另一方面加强服务意识”。

马立新介绍,石家庄市公安局正在牵头研究制定相关规范,让基层民警在办理这类证明时有章可循。胡增军还介绍说,桥西区将设立专门窗口,以方便市民办理此类证明。

原标题:开一张“无犯罪证明”为何拖了50天?石家庄市桥西区有关负责人回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