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汉阴县曾派员赴塞班岛与汤晓东谈判,无果后决定发百万悬赏
06-10 17:12:58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陕西汉阴县警方悬赏百万元追捕犯罪嫌疑人汤晓东一案更多内情引发关注。

6月10日,澎湃新闻从陕西汉阴县相关渠道了解到,汤晓东出逃后的2018年10月,汉阴县曾派人赴汤晓东当时所在的塞班岛,与其谈判,并试图劝其回国归案,但被汤晓东拒绝,双方关系陷入僵局。今年5月底,汉阴县有关方面决定发布百万悬赏,通缉汤晓东。


汤晓东是广东东辉珠宝集团的实际控制人。2017年6月,汤晓东经过招商引资,来到汉阴建设“东辉珠宝小镇”。当地汉阴新闻网的一篇宣传文章称,东辉珠宝项目采用“‘公司+合作社+珠宝小镇+农户’模式,给群众带来致富新门路”。

2018年6月,汉阴县要求东辉珠宝立即停止一切涉嫌非法的集资和民间借贷活动;停止以“招商加盟”、入股分红等名义及组建营销团队;停止以印发传单等方式对外宣传推介和融资活动。随后,东辉珠宝多名骨干人员被抓,汤晓东外逃。

今年5月31日,汉阴县发布百万悬赏被媒体报道后,汤晓东在境外高调接受媒体采访,否认警方的指控,一时让当地陷入尴尬。

澎湃新闻从陕西汉阴县相关渠道了解到,2018年10月,汉阴县曾派人赴汤晓东当时所在的塞班岛,与其谈判,并试图劝其回国归案。

汤晓东也向澎湃新闻承认,汉阴方面曾安排人员到塞班岛与他谈判,为了劝其回国,来人还带来汉阴的豆腐干等特产向他“示好”。据汤晓东称,他当时提出的回国条件包括释放公司员工、对其资产清偿、追究相关责任人,但被拒绝。

汤晓东表示,对方跟他先后谈判3次,谈判时不停向汉阴主要领导汇报,谈判破裂后,对方表示可能会对其悬赏通缉。汤晓东当时还称,如果自己被悬赏通缉,他将通过网络公开发声为自己辩护。他说,自己目前已经从塞班岛搬到美国本土,悬赏通缉对其生活没有影响。

澎湃新闻多次从致电汉阴县公安局局长邝吉学以及悬赏通稿上的两位办案民警,但电话一直未接通。汉阴县县委书记周永鑫电话也无人接听。

一位汉阴县相关人士称,赴塞班岛与汤晓东的人员“是代表政府去的”,但并非公安局人士。他未透露谈判内容,称被拒绝后,汉阴县才考虑发布巨额悬赏,“如果能劝回来还悬赏干什么?”案发后,汤晓东的弟弟也曾被抓,后被释放,但汤晓东的前妻目前仍被羁押。

汤晓东告诉澎湃新闻,最近几日,他每天都要给邝吉学和办案民警打电话和发短信,对方拒绝沟通。近日,汤晓东还在网络上发布“200万悬赏”,声称要征集汉阴县公安局长邝吉学的犯罪线索,并在其微信朋友圈高调截图展示。

一位原汉阴县招商局人士告诉澎湃新闻,汤晓东回乡创业时相关单位的确很支持。对于目前的情形,他表示“我们支持他创业,但没有支持他非法集资”。

前述相关人士说,汉阴县已经成立了专门应对汤晓东案的工作组,案件已经进入公诉阶段,等法院判决后,将依照程序对受害者进行赔偿。

原标题:汉阴县曾派员赴塞班岛与汤晓东谈判,无果后决定发百万悬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