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个神器能自动为老人洗澡 还是泡泡浴哦!
06-10 16:22:04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对年轻人而言,洗澡是件很容易的事,但对一些高龄老人、行动不便的人来说,却很困难。天气渐热,他们想洗澡该怎么办?日前,随着全市首个以助浴为特色的养老服务站——石桥铺街道柏林社区养老服务站投用,今后老人洗澡将变得十分容易。

一大早,石桥铺柏林社区82岁的孤寡老人刘素华来到了社区养老服务站,免费体验新推出的助浴服务。工作人员为老人做了详细的健康体检后,就为她量身调制了一份沐浴药剂。随后,老人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躺进了浴缸。工作人员介绍,这个浴缸叫“超音波全自动洗澡机”。通过声波,水会震动形成泡泡浴,能自动为老人清洁身体,疏通经络。而功能最为强大的地方在于,这个洗澡神器可以解决人们最担心的消毒杀菌问题。

“这台设备它是每秒钟会输出64公升臭氧,臭氧会对这个浴缸进行杀菌,设备打开6分钟,里面就是零细菌状态。更重要的是,臭氧分解后会产生负氧离子,在里面洗澡空气是非常清新的。”石桥铺街道柏林社区养老服务站健康管理师许述宇介绍说。

“柏林社区为辖区80周岁的老年人提供每年1次的免费助浴服务,除此外会为社区的百岁老人、特困老人、孤寡老人、失能、半失能老人提供每年12次免费助浴服务,提高辖区内老年人的幸福感和归属感。”石桥铺街道柏林社区副主任张宇表示。

作为全市首个以助浴为特色的养老服务站,石桥铺街道柏林社区养老服务站于本月初正式投用。除了拥有专固定的助浴设施外,服务站还还专门配置了助浴快车,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助浴服务。通过“动”“静”结合的方式,彻底解决养老“最后一公里”的难题。

“接下来三到五年,我们将打造以助浴为特色的‘千百工程’,即增设一百台流动性助浴快车和一千个助浴固定服务点,要在全市铺开,大力的推广。”石桥铺街道柏林社区养老服务站现场负责人李军说。

视界网记者 王敏

原标题:老人洗澡不再难 全市首个助浴特色养老服务站投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