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庞茂琨、侯宝川、陈安健等大咖作品首次组团亮相杨家坪
06-10 13:59: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10)日,2019“开放的六月·川美创谷艺术游”在杨家坪步行街开幕,油画、国画、书法、摄影、陶瓷、手工艺品、音乐……将持续至6月15日,免费开放,为市民奉献一场初夏狂欢的艺术盛宴。市民既可流连于青年艺术家作品展,零距离感受艺术魅力,也可辗转于大学生创意集市,选购钟意的艺术品。

万余件作品免费看

创意集市还可淘宝

今年“开放的六月”共展出1714名本科生以及259名研究生的共1万余件作品。涵盖开幕式、艺术展览、艺术展演、艺术展销和艺术体验五大板块共计17项子活动。主会场在杨家坪步行街,分会场在川美·创谷和黄桷坪周边多个艺术基地,展出内容涵盖油画、国画、书法、摄影、陶瓷、手工艺品、音乐等多种艺术形态。

△市民可到现场感受艺术的魅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杨家坪步行街主会场见到,现场展出了“情调主义——四川美术学院研究生暨驻留艺术家作品展”、重庆市师生艺术作品收藏馆的藏品,重庆师范大学、重庆文理学院多个高校艺术院系毕业生带来专场演出。

此外,主会场还设置了创意集市,以“艺海拾萃”——文创产品集市之名,展销重庆市多个区县特色文旅产品和在校大学生创意作品,既有油画、国画、雕塑等高端艺术,也有版画、漆画、藤编等民间艺术。让大学生创意集市走出校园,现场还有陶塑、艺术摄影等潮流艺术,市民可用亲民的价格淘走心仪的作品。

百张珍藏素描作品

传递艺术线条之美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包括庞茂琨、张杰、侯宝川、翁凯旋、陈安健等艺术大家的作品,也首次组团亮相,总幅数在10幅左右。当然,还有青年艺术家被收藏的精品和优秀毕业生的作品,一次观赏,多重欣赏。

QQ图片20190610141444.jpg

△陈安健油画作品《茶馆系列》

在这次展览中,值得关注的是位于袁家岗重庆出版社的百张珍藏素描展,包括中央美术学院喻红、张路江等艺术大师的作品,这100幅作品多以人为对象进行素描,包括背着书包的学生、满怀期望的母亲、穿着漂亮的少女等等,汇聚了国内著名美术学院的经典素描作品,展览梳理了从新中国成立至今70年不同时期的各大美术学院素描作品历史脉络,艺术爱好者可到现场感受线条、艺术之美。

开幕式上,九龙坡区政府和四川美术学院还举行了“重庆城市形象设计研究院”和“重庆艺术产业研究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两个研究院落户九龙坡区黄桷坪。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