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通宵打地铺为了买一双鞋?不止是中国,美国、英国、澳洲……都在排!看得懂吗?
06-10 13:28:31 来源: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消息,上周四(6日),有杭州网友@宛如。 在19楼上发帖称:听说明天椰子的一双鞋子发售,现在几个商场已经排队了,都是通宵打地铺的……

前一天下午6点已经有人在排了,因为先到先得。

这些人都打算这样到明天了……

据说抢的是这双”黑天使“,原价1899元,现在炒到2839!

网友评论

Soapmanwu:钱谁不喜欢赚啊。

发条小橘子:说啥,都是黄牛,靠这个赚钱的,还不让人家活了么。

一只毛茸茸的Panda:值不值得不知道,就知道排队可以赚1000。

Mr__芒果:没有什么值得不值得,每个人的生活方式不一样。

向前的巧玲:给孩子看病挂号排过队,孩子小学报名排过队。为了吃为了穿还真没排过队。

少爷六月残雪:鞋子不管贵贱,合脚最好!

为了一双鞋通宵打地铺?你以为这是杭儿风,其实不止我们,国外也是一样的……

从美国当地时间上周六开始(或许从更早些的时候),无论是墨尔本还是伦敦,购物者都在商场外面排队。他们不是为了买音乐会门票。不是为了看名人,而是为了有机会购买一双运动鞋。

Yeezy Boost 350 V2 图源 | CNN

或者,准确地说,是一双由说唱明星“侃爷”和阿迪达斯合作设计推出的Yeezy Boost (椰子)350 V2“黑色静态”系列配色。

对于不了解运动鞋文化的人来说,可能很难了解这双鞋为什么能够吸引如此多的人群。运动鞋文化本身就有一个巨大的消费者基础,它连接了街头服装和时尚潮流。

虽然在发售仪式上,侃爷并不会如约到场。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对于狂热的“椰子”系列运动鞋的爱好者来说,这都是一个感受站在伟大面前感觉的机会,或者,至少感受一下这种文化带来的生活方式。

与其说是侃爷带来的东西,即一种新的自我提升的审美吸引力,还不如说这是一种排他性带来的煽动。当然这一点依然存在很多争论,但是我们可以认定的是,“椰子”系列运动鞋销售如此之快、如此火爆的原因是因为它们数量有限,其稀有性令人垂涎。

这点和著名的街头品牌Supreme的成功有相似之处。虽然全世界范围的巨星经常穿着他们家的衣服,但Supreme并没有请什么巨星代言,而是在极其有限的供应量基础上建立了自己的品牌,于是他们的专卖店里排起了长队。

伦敦的Palace Skateboards也采用了相同的方法,限量版产品在发布前使用,然后定期通过其网店和专卖店进行投放。

这是一个创造需求的聪明方法。

你买的不仅仅是鞋  图源 | CNN

这不仅仅让人们排队,同时也是一种让人们对这种经历感到兴奋的艺术形式。所有这些都可以追溯到排他性的文化。他们期待的不仅仅是买鞋,而是成为少数能够买到这双鞋的人之一,这种消费主义将影响力聚集在了一起。

事实上,CNN的评论员甚至敢打赌,排队买椰子的人群里,他们的交流比英国其他地方的任何人都要少。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排队买鞋已经不仅仅是为了获得商品,而是关于你出现在那里的行为。不管买到鞋的人是否迅速上脚,不管他们是否转售给其他人以赚取巨额利润,他们都参与了一次重要的活动。

这是排他性文化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无人可以出售的商品。

原标题:通宵打地铺为了买一双鞋?不止是杭儿风,美国、英国、澳洲……都在排!看得懂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