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零废弃!重庆建立垃圾分类志愿者联盟
08-10 21:11:40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客户端消息,8月10日下午,重庆首个“零废弃 ”嘉年华活动在重庆天地举行,重庆7家志愿服务组织共同发起成立垃圾分类志愿者联盟,并启动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引领成长营。

社会组织代表、社区居民、亲子家庭等近200人参加了嘉年华活动。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重庆市城市提升志愿服务总队联合承办,深圳壹基金、零废弃联盟派员出席。

零废弃联盟以零废弃理念为原则,由公益组织和环保人士于2011共同发起,目前已有39座城市109个社会组织参与。围绕垃圾分类,深圳壹基金和零废弃联盟共同发起了“壹起分”社区计划,计划3年内通过联合不少于80个在地社会组织/志愿者,在全国不少于300个社区开展垃圾分类活动,累积10万人次的公众直接参与垃圾分类和教育活动。

重庆垃圾分类志愿者联盟将搭建“壹起分”学习平台,凝聚一批专业志愿服务组织,邀请市内外专家系统开展培训,提升政策把握能力、深度参与能力;并建立支持体系,协调区县和公共机构,邀请平台内的专业志愿服务组织,开展垃圾分类“一对一”指导。

“零废弃”嘉年华活动上,参加活动的嘉宾共同用废弃的饮料瓶盖制作了一条鲸鱼,来自成都根与芽环境文化交流中心的罗丹理事长分享了“壹起分”社区计划实践案例;爱阅公益现场组织开展“揭秘垃圾”亲子故事会,通过立体书阅读,引导小朋友了解垃圾的前身今世;涪陵尚善社工在现场带领居民利用易腐垃圾制作环保酵素;九龙坡绿山墙在现场带着小朋友彩绘玻璃瓶;巴渝公益通过垃圾分类飞行棋、垃圾分类大灌篮、河道垃圾清理大比拼等体验性游戏,潜移默化地让参与者了解垃圾分类的常识。

重庆日报记者 余虎

原标题:零废弃!重庆建立垃圾分类志愿者联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