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市第二届金融知识宣传节14日拉开帷幕
06-12 10:08: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png

在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中共重庆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重庆监管局、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重庆监管局、重庆日报报业集团、重庆市江北区人民政府指导下,6月14日,重庆市第二届金融知识宣传节将在观音桥步行街正式启动。届时,来自银行、证券、保险、担保、消费金融等约30家金融企业将现场布展,宣传解读金融政策,服务民生领域和民企融资,为市民理财投资答疑解惑。

本次多部门联合举办的金融知识现场宣传活动为期三天,是为了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金融需求,帮助金融消费者运用正当途径守护好自身的“钱袋子”。活动针对重点人群的金融需求,开展线上线下立体式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帮助金融消费者理智地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强化消费者的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其风险防范能力。

本次活动是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开展2019年“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通知的相关要求开展,也是推动落实重庆市“金融好网民”系列活动之一。

据活动主办方透露,本届金融知识宣传节参加机构面向全市银行业、证券业、保险业、各金融资产、信托公司、金融租赁、汽车金融、基金管理等公司及经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批准成立的合法经营主体(注:含要素市场、担保、股权投资、消费金融类市场主体)。为了营造更安全放心的交流环境,参展机构需满足近三年无不良记录、具备良好的社会责任贡献力、良好市场美誉度等必备条件。截至目前,共有农业银行、建设银行、民生银行、宏源证券、安诚保险、国际信托、农业担保等20多家金融机构参展,覆盖银行、证券保险、信托、担保等主要金融机构。

组委会表示,本次金融知识宣传节旨在增强普通市民,特别是农民、务工人员、青少年、老年人和残疾人等群体的金融知识与技能、风险识别与防范能力、自我保护意识和责任承担意识,引导其合理选择与其自身特点相适应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抑制盲目投资冲动,远离非法金融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三部分:“金融知识宣传节”现场宣传活动、《重庆金融》特刊——“宣传金融知识,防范金融风险,发展普惠金融,追求美好生活”,“《宣传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视频系列宣传”。

据悉,在现场宣传活动中,相关监管部门专业人员还将向市民提供反假币、征信管理、外汇投资、国债投资、证券投资、保险购买、互联网金融、防范非法集资的知识宣传教育。此外,现场还设有互动环节,为市民与金融机构搭起有效沟通的桥梁,普及时下最新的金融相关知识,获得第一手的投资理财指南,提供一对一理财方案支招。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